【地评线】河声:@青年干部,以“三气”书写践行“强国有我”的誓言

2022年05月13日11:05

来源:大河网

  近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要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引导广大青年在思想洗礼、在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作为一名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斗争力量、坚守为民初心,以实实在在的政绩交出精彩绝伦的时代答卷,全力以赴、尽己所能,不辜负时代的召唤、不辜负人民的期望,努力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书写新篇章。

  以“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涵养“强国有我”的志气。志气源于情怀,没有家国情怀的人,谈不上志气,志气是对国家对民族的忠诚,新时代青年更要增强志气。作为青年干部想要实现伟大理想,想要逐梦未来,不能“坐而论道”,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要立足当前、紧抓机遇,在基层工作中不断增强归属感、家国情怀感,将个人利益服务于国家利益,将国家荣辱融入自己的荣辱,将个人奋斗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伟大征程,心怀“国之大者”,心系人民群众,在无私奉献、勤恳担当中实现价值,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力量,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以“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壮志豪情,锤炼“敢于斗争”的骨气。“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以鲜血向我们证明什么是忠诚,什么是骨气。面对前进道路上的挫折和失败,青年干部要秉持坚韧和勇毅,面对充满着不良目的陷阱和诱惑,青年干部要坚守定力和忠贞,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 实践锻炼中经风雨、见世面,在战风斗雨中乘风破浪,在激浊扬清中扬长补短,在守正创新中成长成才,在成才的路上要有真才实学、脚踏实地,面对困难才敢于迎难而上,长才杆、强骨气,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以千里奔涌、万壑归流的洪荒伟力冲开绝壁,夺隘而出,铿锵前行,做一个刚正不阿的青年人。

  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彰显“人民至上”的底气。“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流三千里”,面对国际形势的千变万化,面对世界潮流的瞬息万变,新时代的青年干部需要有更强的底气和信心去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青年的底气从何而来?要在理论学习中汲取营养,锲而不舍地学、持之以恒地学、废寝忘食地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从中汲取智慧和经验,积攒厚积薄发的底气。“宰相必起于州部 ,猛将必发于卒伍”。要从实践中获取养料养分,扎根基层、扎根群众,拜人民群众为师,从群众中汲取智慧力量,涵养德才兼备的底气,积蓄奋发向上的后劲。用基层“摸爬滚打”的泥土气、农家气、烟火气,为成长成才、修身立业注入充实、踏实、务实的“底气”。以青年特有之青春力量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披荆斩棘,破浪前行, 以倾情的付出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多的幸福感与获得感,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陈觉)

编辑:韩淼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