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年轻干部要始终保持“小满”奋斗姿态

2022年05月20日10:05

来源:大河网

  “水满则溢,月盈则亏。”古人认为,凡事不能“大满”,满则招损,这其实也代表了古人的一种智慧。5月21日,小满, 植物正处于逐渐成熟的关键时候 。 正如广大青年党员干部,正处在茁壮成长的重要阶段,还需要牢记初心使命,谦虚谨慎,学习经验,增长才干,要从“小满”中有所收获。现在每一分辛勤付出,都是往成功靠近一步。

  珍惜当下,保持勤学好问的进取状态。三人行,必有我师焉。青年干部往往缺少工作经验、工作能力,这就要求我们要始终保持一颗不甘落后、奋发向上的进取心,勇于到基层一线去锻炼成长,到改革发展稳定的一线去体验历练。要求年轻干部必须勇于向所有的优秀之人学习,甘当“小学生”,积极主动地向基层学习、向老同志学习;多向老同志学习,多向领导干部请教,多请业务精英把关,多问几个“为什么”,进行举一反三,在学思践中迅速提升自己,早日成为行家里手。对于不懂的领域敢于提问,敢于探索,用激情对待工作,用满腔热血迎难而上,在实干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做到与时俱进、朝气蓬勃、开拓进取,树立青年干部的良好形象。一切荣光都是属于过去,已获得的成绩不必挂在墙上。多办实事、办好事,群众的称赞,才是最好的无形“奖杯”。

  踏实干事,发扬吃苦耐劳的担当精神。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每一名基层干部都曾经历过各种任务繁杂、手忙脚乱的时候,尤其是偶尔同时担起两个单位的工作任务,简直分身乏术,加班是“家常便饭”。要真正立足岗位,敢为、想为、尽力为,把吃苦当“进补”,把岗位当战位,发扬敢于吃苦、善于吃苦、乐于吃苦的工作作风,用脚踏实地的行动战胜艰难困苦,用实实在在的成绩证明自己。只有经历考验和磨练,日复一日,点点滴滴,一步一步,才会收获成熟的果实。

  谨言慎行,保持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现在物质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周围的世界五彩斑斓,吸引着年轻人的心。回想老一辈的艰苦日子,小满就好,何必攀比?身有所正,言有所归,行有所止。坚守底线,淡泊名利,两袖清风,就像是群众手中的“风筝”,无论飞多高、多远,都不忘来时的路。小得盈满,将熟未熟,年轻党员干部们需要有清醒的头脑,树立法律意识,守纪律讲规矩,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做到法律面前不为私心所扰、不为人情所困、不为关系所累、不为利益所惑,守住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守住正确的人生价值观。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投身新时代的伟大实践,年轻干部定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交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精彩答卷。(陈觉)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