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青弦不辍 薪火不断

2022年05月20日11:31

来源:大河网

  "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青年之于社会,犹新鲜活泼细胞之在身。"青年是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朝气蓬勃、思维活跃、争优创先是青年最为显著的特征,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新时代青年当卓励奋发,承接前人火炬,引领思潮,永葆红色江山。

  意气风发,显凌霄之志气。青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自觉担负起党的助手、党的后备军的光荣使命,堪当时代重任是青年的志向和奋斗所在。作为新时代青年当明白"立志圣则圣矣,立志贤则贤矣",要永怀年轻干部应有的清澈和纯粹,主动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立一生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高洁志向。同时,更要牢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忠肝义胆的民族精神,将青年的英姿展现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把个人的价值与追求融入党的事业之中,发奋图强、滴水石穿。

  厚实笃进,彰自强之骨气。青年的命运,从来都与时代时刻相连,敢闯敢干、引领风尚,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是青年实现才干的舞台,也是当下正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事业所奋斗的自强所在。新时代青年当与时俱进不断学习科学文化,结合自身钻研业务,掌握干好本职工作的知识与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同时,青年还当成为奋进和拼搏的先锋模范,不断学习新的理论知识,时刻紧抓自身的“纯洁性”及“先进性”,用常态化自我革命的务实精神,厚识笃学做到"精业务、强本领、补弱项、促成长",在新时代下、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用自强的骨气创造出一流的成绩。

  铄懿渊积,成民族之底气。青年之底气,源于党的领导、源于国家的富强,更源于中华民族的品德精神,吃苦耐劳、顽强拼搏、团结友善、文礼相至等无一不体现出5000年源远流长的文明历史,更体现出中华青年铄懿渊积的民族底气。“金鳞岂是池中物,一遇风云便化龙”,新时代青年有着深厚土壤的滋养传承,有着伟大政党及领袖的英明领导,更有着强大祖国和14亿人民的坚强后盾;当青年以党的使命为使命,用具体智慧从政治上着眼、从思想上入手、从务实上发力,就能迸发出无限的青春活力,使之青弦不辍、薪火不断,将热情与奉献凝聚,同人民肩并肩、心连心,永葆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丽的中国!(李铭峻)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