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用忠诚书写担当,用热血赢得荣光

2022年05月27日14:53

来源:大河网

  “社会有正气,民族才会生生不息,国家才会兴旺发达。”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公安工作,对公安队伍寄予厚望。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新时代公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具体部署,为新时代公安队伍建设指明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25日上午在京举行。全国公安系统982个先进单位、1485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几多风雨,几度春秋,红色盾牌热血铸就。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当下,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所传递出的激励意义不言而喻。广大公安干警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锻造一支人民信赖的公安队伍,为社会文明和进步作出新贡献。

  践行初心使命,锻造政治品格,对党忠诚不辱使命。长期以来,公安干警不忘初心,肩负使命,为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巨大贡献。“要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引导全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沧海横流方显出英雄本色,越是在困难时刻越能考验公安干警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对党忠诚,就要服从党的领导,听从党的指挥,党指向哪里就打到哪里,关键时刻显身手,当好党的忠诚卫士和人民的守护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一支人民信赖的铁军。

  守护一方平安,履行人民警察职责,服务人民,一切以人民为中心。人民警察心向党,关键时刻显身手。自从“110”问世以来,“有事找警察”成为人们的不二选项,成为公安干警的职业自觉。“人民警察来自人民,心系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是公安机关的优良传统。”人民群众遇到急难愁盼问题,人们总是寻求警察帮助,火警遇险,人民警察第一时间赶到,奋力救火,挽救人民生命;洪涝灾害面前,人民警察奋不顾身,置个人安危于不顾,救下被洪水围困的群众;地震灾害面前,一个个警察冒着余震危险,抢救一个个幸存者,维护社会治安……在困难面前人民警察义无反顾,勇毅向前,为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做出了贡献,人民不会忘记,共和国不会忘记。

  践行初心,不忘使命,做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铁军,为现代化建设事业保驾护航。人民警察作为社会的“稳定器”,在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安定、国家安全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公安机关能否做到严格执法,直接考验着社会的公平与正义。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离不开国家长久安的支撑,没有稳定的社会环境一切都无从谈起。打铁须先自身硬,自身正,不令则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面对新形势新任务,面对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宏伟愿景,人民警察要自觉履行光荣使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做文明执法,严守纪律的模范,锻造钢铁意志,为社会文明和进步保驾护航,这是人民警察的天职,责无旁贷。

  人民警察,用忠诚书写担当,用热血赢得荣光。我们期盼着社会稳定,我们期盼着家国兴旺。衷心期望人民警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人民安全的“守护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进新征程,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李红军)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