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涵养“三气”,拼搏奋斗

2022年05月30日09:53

来源:大河网

  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斗、同心同德,书写了辉煌篇章,这既是国家发展巨变的雄壮交响,也是人民笑颜绽放的鲜活故事。回望过去,每一位年轻干部都在为国家发展默默奋斗、辛勤奉献。在成绩面前,我们不能骄傲;面对困难,我们更不能气馁。新征程上,年轻干部就应加油鼓劲,为实现“中国梦”而不遗余力。

  胸怀“男儿何不带吴钩”的志气,让思想充满“电”。革命精神,是一种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不怕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精神。作为保卫祖国和建设祖国的中坚力量,新时代年轻干部要时刻保持自我革命精神,永远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铭记红色初心,传承红色精神,奋勇向前。也只有把为人民谋利益、谋幸福作为自己的神圣职责,才能始终赢得人民的支持和拥护,永远做人民公仆、时代先锋、民族脊梁。

  保持“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底气,让精神补足“钙”。理想信念凝结着初心与使命,是正气之魂、力量之源。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和安身立命之本,共产党人的钢筋铁骨就是靠精神之“钙”铸就的。一名干部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就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走得更稳更远。在我们党百年历史中,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了追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不惜流血牺牲,靠的就是一种信仰,为的就是一个理想。

  鼓足“宝剑锋从磨砺出”的勇气,让事业加满“油”。“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年轻干部要想成就一番事业,就要能忍受寂寞和孤独,能承受折磨和挫折。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时期,年轻干部更要紧紧围绕本职工作,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加油干。新时代意味着新机遇,新机遇必然有新挑战。作为时代的奔跑者,年轻干部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李亮)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