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党员干部要牢记树立正确的政绩观

2022年06月17日11:24

来源:大河网

  树立正确政绩观,首先要回答“为谁创造政绩”。为政之道,以顺民心为本,以厚民生为本。我们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人民”二字铭刻在心,把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鲜明地写在旗帜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决定了共产党员是人民公仆的角色定位。党员干部要始终锚定这个定位,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才能不断创造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政绩。

  干事创业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切实解决好为谁创造业绩、创造什么样的业绩、怎样创造业绩的问题。党员干部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要不务虚功、为民造福。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类似这样的问题答案全在人民身上。哪里有人民需要,哪里就能做出好事实事,哪里就能创造业绩。“空谈误国,实干兴邦”,造福人民就要注重实干。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在为民服务的过程中,务实功、出实招、下实力,以群众的实际感受为评判标准,将为民谋利的好事变成造福人民的实事,更要变成利在千秋的大事。要把群众的冷暖疾苦放在心上,为民办实事、办真事,做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事,把改善民生的举措落实到住房、看病、上学、就业、养老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具体事项上来,创造出实实在在符合群众愿望的业绩。

  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马克思主义的精髓,是我们党宝贵的历史经验。作为党员干部,既要不断解放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处理好在改革和发展中的各种关系,又要立足实际和岗位,务实重行、苦干实干,坚持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相结合,上级精神与地方实际相结合大胆创新,勇于做思想解放的先锋,敢于突破常规,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工作中坚持务实和创新并举,讲真、务实、做实事、求实效有利于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和工作影响力的提升。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

  要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党员干部要树立实实在在的政绩观,要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以实际行动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要始终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搞劳民伤财等人民怨恨的事,不做花拳绣腿等无实质意义的工作。要发扬钉子精神,把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要以饱满的热情和对党和人民负责的态度对待每一项工作,从自身做起、改起,对自身的不足立行立改,把时间和精力放在研究解决突出矛盾和问题上来不断解决发展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检验的实绩。(陈觉)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