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从父亲身上汲取奋斗滋养,学习担当精神

2022年06月19日16:18

来源:大河网

  父亲,一个神圣的字眼;父亲,一个伟大的称呼。父亲是一家之主,是顶梁柱;父亲是每个人的雄伟靠山,是保护神。父亲是生活奋斗的代言人,父亲是担当精神的教科书。我们每个人都从父亲身上汲取了奋斗的滋养,受益终生;都从父亲身上学习了担当的精神,精彩生命。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父亲是奋斗源泉。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父亲的身影是永远忙碌的身影,奋斗的故事。他们奋斗在田野,奋斗在公路,奋斗在建筑工地,奋斗在工作岗位,奋斗在为一家幸福打造物质财富的路上。老百姓说,父亲是一把筢子,母亲是一个篓子。比喻简单、明了。形象说出了父亲的奋斗姿态,父亲如同筢子一样,用奋斗创造财富,收集起来,交给母亲,然后,共同支撑起好一个家庭的衣食住行。父亲的奋斗,小则,为家庭,大则为国家。正是在这样的奋斗中,让家庭走向美好,让时代走向繁荣,让国家走向富强。奋斗是父亲人生的硬核。

  扛起担当能有远方,父亲是担当榜样。如果说谁是你身边最有担当的人,你一定要选择父亲。父亲,作为丈夫,有对妻子的担当;作为家长,有对孩子的担当;作为家庭之主,有对家庭的担当;作为公民,有对国家的担当。这种担当,感情真挚;这种担当,无私奉献;这种担当,真金白银;这种担当,挺直脊梁。地震时,他会第一时间把妻子抱出房间;孩子手术时,他会第一个献出献血;艰难时候,他会勇敢走出,寻觅生存需求;危机时,他会挺身而出,为国冲锋。这就是我们的父亲,他们是我们身边的亲人,他们是平凡的公民,他们是默默无闻扛起担当的人,有人说,父亲是连绵的山峰,十分精准,父亲用山峰托起了我们的一片天。担当是父亲生命的闪光。

  父亲是小时候登天的梯子,坐在父亲的肩头,心灵放飞;父亲是家庭拉犁的牛,耕耘出家庭的希望,生活的芬芳;父亲是天上的星斗,照耀我们心灵的天空,滋养我们的风雨人生。父亲是诗,父爱是韵;父亲是山,父爱是水;父亲是碗,父爱是茶。父亲就是赶走我们人生雾霾的那个人,父爱就是让我们生活更美好的爱。父亲是我们心中永远的背影,背起人生的灯塔,引领我们奋勇前行。(作者:河北冀州职教中心 殷建光)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