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入心化行,办好老百姓的事

2022年06月22日09:32

来源:大河网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太和镇永丰村考察时对乡亲们说,中国共产党执政,就是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一步步向前推进,全心全力把老百姓的事一件一件办好,让老百姓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这是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使我们党始终拥有不竭的力量源泉的方法遵循,也呼唤广大党员干部在谋事创业的过程中,入心化行办好老百姓的事。

  永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真心。肩扛千斤谓之责,背负万石称之任。中国共产党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其根本宗旨。这也决定了我们党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牢牢坚守以人民为中心。河北正定大街上,贵州遵义花茂村小楼下,湘西十八洞村民院坝前坪上,安徽金寨大湾村瓦房前,黑龙江伊春林区平房前,重庆石柱县华溪村的几条长凳,内蒙古赤峰市马鞍山村农家小院……聊家长里短,问民生冷暖,听群众心声,习近平总书记身体力行树立了真心为民的榜样。深入基层一线、田间地头,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时时处处想着老百姓、为老百姓着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才有说服力。

  付出“让老百姓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的实意。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民生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为老百姓办成事、办好事,不一定要求大,但一定要务实。4月11日下午,正在海南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五指山脚下的水满乡毛纳村。习近平总书记对乡亲们所说:“中国共产党关心的就是让全国各族群众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要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和党的群众路线,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在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上。”从“让老百姓过好日子”到“让老百姓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真情实意一以贯之。实实在在办好民生实事,老百姓的生活自然就会蒸蒸日上。

  砥砺“把老百姓的事一件一件办好”的行动。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办好老百姓的事,要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中国车、中国路、中国桥、中国港、中国网……桩桩件件翻天覆地的改变都是民生温度提升的生动注脚。正因随时随地倾听人民呼声、回应人民期待,才有了我们事业的跃迁、质变。办好老百姓的事,让老百姓拥有更多的获得感,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不是喊口号、摆架子、做样子就能得来的,而是时时刻刻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干一件是一件,干一件成一件”,真抓实干干出来的。把关涉民生的富民增收、社会保障、社会治理等大事和柴米油盐酱醋茶的小事,一件一件办得妥当贴心,老百姓露出的笑脸,竖起的大拇指,就是对我们最好的表彰。

  回答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永不过时,需要用心用情用力交出合格答卷。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把老百姓的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一件一件办好,我们就能得到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最大限度地凝聚逐梦新征程的“中国力量”。(段宗科)


编辑:韩淼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