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之花”绽放似锦未来

2022年06月27日13:49

来源:大河网

  近日,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同志《论党的青年工作》,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发行。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正处在人生的最美年华,正应当如总书记所说,让青春之花在理想的浇灌下,不断绽放出夺目的光彩,共同写好祖国富强美好的“发展新篇章”。

  扎深“年少当攀第一流”的理想之根,笃行不怠绽放“似锦花”。“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青春是一个人最美好的年华,而能支撑青春开出耀眼之花的关键就在于理想。百年来,在理想信念的引导下,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在正确的方向引导下,不断为祖国的富强贡献着自我的力量。如今,站在新征程中,前途存在许多未知与考验,但风雨与荆棘压不垮前行者的信念,作为青年人,就是要如“七八点钟的太阳”一般,牢记“古今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的理想信条,向着“第一流”的目标前进,以“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大无畏勇气,克服前进道路中困难,成就最灿烂的年华。

  浇灌“人生万事须自为”的奋进之露,踔厉奋发释放“沁人香”。“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时光匆匆,最美好的年华往往需要珍惜与奋斗。作为青年干部,面对日新月异的发展速度,更是要明白“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的道理,不断追求进步、学习,适应时代发展的“高速度”,努力提升自我本领,不断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奋斗终身。

  摄取“鞠躬尽瘁为人民”的信仰养分,时不我待开出“缤纷花”。“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百年来,我党始终将人民至上作为自己的宗旨原则。在理想光芒的照耀下,青年的周恩来立下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目标;黄爱才以生命的代价来换取人民的幸福生活;数不尽的热血青年更是用青春和汗水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默默无闻、接续奋斗。而青春正是有了理想,才能发出动人的光芒。青年干部要学习革命先烈的为民情怀,涵养“民之所盼,忧之念之”的为民精神,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转化为实际的行动,在基层的大舞台上,贴近群众的心声、拉近群众的距离,不断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让青春之力在服务百姓的岁月里得到释放。

  青春因为奋斗而无悔,青春因前进而激昂,为理想奋斗的岁月应当是党员干部生活中最靓丽的一抹颜色。作为青年干部要珍惜青春的宝贵时光,以毅然独立的气魄投入到理想事业的奋斗中去,让青春之花在理想、信仰、奋进的滋养下,尽情绽放最娇艳的花蕾,让祖国的未来在“万紫千红”中更加富强。(肖娴)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