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万名干部入万户”,架起党群“连心桥”

2022年06月29日11:48

来源:大河网

  “身体还好吗?”“家里孩子都在外务工吗?”“有没有什么困难?”6月26日,贺州市平桂区羊头镇干部张猷迅来到中红村结对帮扶户黄拾壹家,了解她家具体情况。

  “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为民谋福、为民办实事是习近平总书记念兹在兹的执政信条和最鲜明的政治品格。这不仅是党长期执政的根本要求,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

  6月25—26日,平桂区党员干部深入各乡镇(街道)开展“万名干部入万户”大走访解难题活动。全覆盖走访监测对象户、脱贫户、疑似有致贫返贫风险的低保户等,零距离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针对长年在外务工的脱贫户,帮扶干部采取“预约访”“电话微信访”等方式,确保应访尽访。

  俗话说“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朝野”,只有走到群众中间,才能听到在办公室听不到的声音,吸收到在机关得不到的养分,掌握最真实的民情,听到最真实的民声,才能在工作中做出正确的决策。也许有人会说,我们位卑言微,也解决不了什么问题,其实进村入户不追求轰轰烈烈,而讲究实实在在,能力小就办小事,能力大就办大事,关键是下基层不能像鸭子浮在水上,而要静下心来像鸬鹚一样一头扎下去。

  当然,也应该格外警惕那种走过场、盆景化的苗头。“万名干部入万户”活动应该是一种需要持之以恒的工作方法,而非一时应景之举;是一种服务群众的内在诉求,而非偶一为之的心血来潮;是一种非指标化、非功利化的长效思路,而非毕其功于一役的出风头、造典型。因此,“万名干部入万户”活动不能止于倡导,止于说教,根本之策仍在于一个政党的监督机制,以及经由监督而内化为行动的高度自我反省能力。

  “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就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向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文艳)

编辑:韩淼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