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评中国”是一座怎样的富矿?

2022年06月29日11:35

来源:齐鲁网

  【闪电评论】以赛为媒,以评聚力。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进行到现在,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好评中国”犹如一座精神富矿,已成为激发中国人民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向世界展示自信中国、可爱中国、奋进中国的优质平台。

  “好评中国”里彰显着主流价值观。当今中国,多领域已进入改革“深水区”。中国之“强”深含着中国之“治”的深层内涵;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时代中国面临的战略竞争有所加剧、战略风险有所增多、战略压力也有所增大。“好评中国”要求评论者深刻洞见我们国家人民幸福、欣欣向荣背后的制度优势,既要有对“真善美”的歌咏,也要有对“假丑恶”的鞭挞,既要激浊,又要扬清,让观点符合主流、顺应潮流,守正创新,与动漫、微视频、MV等网评“新声态”一道,讲好中国故事、反映时代变迁,唤起同频共振;深入思辨、理性思考,让主流观点出深度、出思想,在众声喧哗中看清表象、看透本质,让“中国好评”壮大主流舆论的气势和声势,凝聚同心奋斗、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正能量。

  “好评中国”里激荡着奋斗主旋律。目前,我国经济规模已突破110万亿元,稳居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经济增速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名列前茅;粮食实现十八连丰,全国粮食连续7年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今年夏粮大丰收已成定局,大国粮仓廪实有余……试看今日之华夏大地,奋斗的主旋律铿锵悦耳,响彻神州,14亿中国人民正意气风发、昂首阔步地行进在民族复兴的大道上。无论是逆风而行的“90后”“00后”医务工作者,还是平均年龄仅30岁的中国天眼FAST研发团队,无论是闪耀太空的“她力量”,还是扎根乡村振兴、推进共同富裕的青年“第一书记”……无数人在矢志奋斗中奉献自我,尤需广大评论者触摸奋斗脉搏,发现美、雕刻美、传递美,讲好中国故事,点燃同心奋斗的强引擎,让每一个为梦想奋斗的身影融进“好评中国”,赢得“中国好评”。

  “好评中国”里孕育着磅礴“青力量”。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舞台广阔,被赋予了各种成就梦想的机遇和可能。无论是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赛场上,还是在逐梦星辰大海的征途中,无论是在疫情防控的主战场,还是在科研攻关的最前沿,无数青年与祖国同心、与时代同行,高扬奋斗风帆,焕发昂扬斗志,脚踏实地,冲锋在前,勇挑重担,苦干实干,能干会干,向着心中的梦想不断攀爬,把青春的绿色铺满人生的征途、把梦想的光辉洒满人生的征途。亿万新青年用一往无前的拼搏奋斗,映照出新时代中国铿锵奋进的真实影像,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昭示着中国未来的样子。饱蘸浓墨的“好评中国”,抒写出的是“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壮丽的青春诗行,激荡出的是融入民族复兴时代洪流的“青力量”,展现的是奋进者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中国的姿态。

  “好评中国”里挥写着自信大中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如果没有中华五千年文明,哪里有什么中国特色?如果不是中国特色,哪有我们今天这么成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正因为有文化的滋养,中国道路才最有韧劲、最具内涵、最富力量。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已不单是重现昔日辉煌,而是一种文明的勃兴。如今,中华大地发展日新月异,中国形象可信、可爱、可敬,勤劳奋斗的中国人民所进行的伟大实践、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所积累的伟大经验,正越来越被世界所熟悉和认同。在绿水青山里、在嘹亮歌声里、在拼搏奉献的汗珠里、在铿锵豪迈的步伐里,到处都展现着自信自强的精神力量。壮丽的时代,需要更多闪光的优质作品,讲好万千气象背后万千“中国好故事”,让10亿网民更好地融入伟大时代、感知伟大时代、不负伟大时代。(文/周建国)

  闪电评论,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