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用心用情用力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2022年06月30日10:58

来源:大河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发挥好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还要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

  从四川成都热线架起便民连心桥、安徽泗县联席会议合力解民忧、湖南娄底助力群众圆梦“微心愿”,体现着各地各部门如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为群众办实事没有“阶段论”,也没有“过去时”,办实事永远都是“进行时”,永远都要保持“在状态”。因此,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办实事真正办到群众“心坎上”。

  为群众办实事,需要厚植为民情怀。为群众办实事,来不得半点假,必须要把每一件小事做好、每一件“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好。因此,广大党员干部还厚植为民情怀,以“一枝一叶总关情”、“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担当意识,一心为民办实事,用力解决人民群众的实际困难,把事实办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暖到人民群众的心窝里。只有心里始终装着群众、想着群众,才能真正把“民”字写大,把“民”事做实。

  为群众办实事,需要坚持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必须要用心用情用力。只有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赶考路上继续走好“群众路线”,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才能答好新时代的“民生答卷”。因此,要讲究工作方法,用心办好群众实事,以过硬的工作业绩赢得人民群众的“口碑”;要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情办好群众实事,架起连接党心民意的“桥梁”;要用力聚焦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忧群众之所忧,始终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持续推动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让群众能够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公共服务的升级、乡村振兴机制的探索、民生实事的落实,都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服务的真实注解。站在新的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需要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更好地带领人民群众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周银)

编辑:赵惜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