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9671.2万名党员,总结担当再奋斗,不忘初心再出发

2022年06月30日16:57

来源:大河网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671.2万名,比2020年底净增343.4万名,增幅为3.7%。党员队伍持续壮大,让人欣喜;党员力量不断强大,让人振奋。党员是引领时代奋斗的先锋队,是护航人民群众幸福的保护神,党员队伍更庞大,社会前行更美好。7月1是党的生日,是每一个党员的节日,@9671.2万名党员,总结担当再奋斗,不忘初心再出发,为让人民过上更好日子再谱新篇章。

  总结抗疫防洪担当,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再奋斗。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疫情反腐侵袭,洪水夏日突袭,党员冲锋在前。勇当先锋,敢打头阵,用行动展现共产党人本色。小区值守,火线拼搏,大堤巡视,灾害无情,人间有情,党员真情。每一个党员都经过了抗击疫情、防洪抢险的火线洗礼,要总结战斗中的担当工作,要为自己的冲锋自豪,要为自己的奉献光荣,要为自己的勇敢自信。危难时刻显担当,党员正应闪烁光。这就是党员形象,这就是党员精神。总结担当再奋斗,昂扬精神再出发。

  总结本职工作担当,为祖国强大贡献力量再奋斗。“党员先锋岗”是引领部门行业工作的标杆和榜样。党员是为人民、为祖国奋斗的先锋队。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扛在肩膀上,在其位谋其政,在其职尽其责,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每一个党员都应该在七一前后总结自己的本职工作担当,是不是为单位做出了新贡献,是不是为他人做出了新榜样,是不是在自己的领域为国家做出了新探索新创新。我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还有不少短板,一些产业的基础还不是很牢固,进一步发展必须靠创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创新是一个决定性因素。作为党员,必须承担起这一光荣使命,在本职工作做创新先锋,这就是党员引领作用,先锋作用。总结担当再奋斗,创新激情再喷薄。

  总结政治思想担当,为凝聚“强国有我”行动力量再奋斗。政治是党员灵魂,思想是党员硬核。每一个党员都应该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成为“强国有我”的动能引擎,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党员政治思想担当应该在群众中闪光。总结担当再奋斗,政治思想要先行。

  理想因其远大而为理想,信念因其执着而为信念。每一个党员都是有理想,有信念的人。年年七一,岁岁生日。每一个党员都应该用好这个时间节点,总结为理想奋斗的征程,反思坚守信念的实践,总结担当再奋斗,不忘初心再出发。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党员就应该有一种“别样红”,温暖群众,温馨时代,引领奋斗。(殷建光)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