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新鲜血液”为党组织贡献新生力量

2022年07月01日14:42

来源:大河网

  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新鲜血液”,始终保持旺盛生命力和强大的战斗力,恪尽职守,兢兢业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得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新鲜血液”在知识的海洋淬炼思想,保持政治向心力。一个人有崇高的伟大理想,还一定要有高尚情操。在党的奋斗历程中,无数共产党人流血牺牲前仆后继靠的就是信仰信念。有什么样的信仰,就有什么样的价值追求。当前,面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进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期,我们面临的风险挑战不断增多,肩负的民生发展任务更加艰巨。新鲜血液在如饥似渴、孜孜不倦的学习中,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业之中,进一步胸怀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始终与人民风雨与共。共产党员要自觉陶冶情操,挑起中国在新时代中的发展重任,为祖国变得更好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身为党员,不间断地学习陶冶情操,提高思想、提高认识。牢树“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一名合格共产党员要求自己。

  “新鲜血液”在艰难险阻中磨练意志,增强党组织战斗力。宝剑经得住石头的磨练,才能造就锐利的锋刃;凤凰耐得住烈火的煎熬,方能成就辉煌的重生;漫长的党组织成长,经受得住艰难险阻的打磨,才能让党组织更强更大。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当今杰出的科学家史蒂文·霍金患有肌肉萎缩的卢伽雷氏症,他凭借顽强的意志与病魔斗争,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新鲜血液”要学习这种坚忍不拔的精神和意志。面对困难和挫折时从不退缩、越挫越勇,面对失败跌当机立断、倒沉稳应对。时刻磨练“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意志、磨练“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韧劲,在越是艰险越向前中知难而进,永葆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切实磨砺坚韧不拔的坚强意志。

  “新鲜血液”在实践真章中锤炼本领,提高党组织凝聚力。庭院里跑不开骏马,温室里练不出英雄。才干从不独行,它总是与磨砺相伴。“心里装群众、手中有方法、脚下接地气”才能锤炼本领。每一名党员身上都是有任务的,服从党的安排、爱岗敬业、认真履职,发扬钉钉子精神,做好党的一分子。心中装满了党和人民,才算是是合格的共产党员。党员必须在实践真章中不断学习锤炼,提升党性修养、增强党性意志,默默为人民服务,坚守岗位,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为人民群众的美好明天而奋斗。

  作为9671.2万分之一的“新鲜血液”,要有理想、有担当,为国家前途着想,为民族发展努力。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鲜血液”当奋发有为,为党组织贡献新生力量。(郝兴华)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