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在庆祝党的生日中激励党员奋斗新征程

2022年07月01日17:43

来源:大河网

  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101个年头,历史犹如一条长长的时间河流,从过去奔涌而来、向未来逐浪而去。“七一”前后,各地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庆祝党的生日,表达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激励党员奋斗新征程。

  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党员志向豪迈。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入党誓词虽短,长期坚守不易。七一前后,各地组织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是温习,是提醒,是警钟。在湖南常德,新、老党员一起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向党旗庄严宣誓;在河南商丘、河北秦皇岛、山西运城南湖红色文化园,基层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海军舰艇上、在维和军营里、在野外驻训地、在座座军营,广大部队官兵用铮铮誓言表达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和投身强军实践的坚定信念。广大党员在铿锵誓言中汲取前行力量,激发奋斗热情,激励志向豪迈。

  感悟红色基因,传承革命精神。红色基因是党员的宝贵财富,感悟红色基因能够汲取红色滋养,传承革命精神,蓬勃奋斗力量。在黑龙江哈尔滨,“党课开讲啦”青年系列宣讲走进基层;在重庆巴南区,近百名新党员重走革命路,参观陈列馆,实地感受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的艰辛历程;在浙江嘉兴,当地开展了听一次党课、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等组织生活;内蒙古鄂尔多斯14000名党员干部群众在同一时间、不同地点,用激昂的歌声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福建福州的各界青年引吭高歌,向党祝福。在党课,在展馆,在红色歌曲中,红色基因,熠熠生辉,红色基因在党员心中活起来,火起来,必然让党员精神站起来,强起来。

  主动为民担当,树立党员形象。最好的纪念是行动,最好的祝福是实践。这两天,各地的党员干部用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纪念党的生日。江西上栗举办了乡村屋场贴心会,征求群众意见;江苏泰州的党员干部,开展了以“巡岸护绿”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保护长江沿线生态;等等。党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民担当,为民服务,为民工作,党员形象昂然站起,党员效应打造美好。党的生日,温暖时代;党员担当,激励时代;党员形象,熠熠生辉。

  在庆祝党的生日中激励党员奋斗新征程,成为党员奋斗的新起点。重温入党誓词,体悟革命历史,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让初心本色更加鲜亮。立命为生民,奋斗为共富,党员目光永远向前,奋进的脚步永不停歇,必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创造更加伟大的荣光。(殷建光)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