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坚守三个“不忘”勇担民族复兴的重任

2022年07月03日13:42

来源:大河网

  征途漫漫从头越,奋楫扬帆向未来。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一个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进,正在信心百倍书写着新时代中国发展的伟大历史。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做到“三个不忘”,以忠诚之心跟党走,以为赤子之心为人民,勇担民族复兴的重任,在奋斗中谱写个人的人生精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不忘党的光荣历史,始终坚定前进方向。我们回顾党的历史,可以清楚地看到,在党的历史发展的不同时期,党的先进性始终是贯穿党的建设的一条红线。建党至今的这么多年里,不论条件多么艰苦,形势多么严峻,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矢志不渝,为实现伟大目标而付出艰辛的努力,做出了伟大的牺牲。党员干部要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权力观,坚持心系群众、服务群众、奉献社会,始终把实现“中国梦”与人民福祉作为干事创业的努力方向。党员干部,有了正确的方向,再加上坚持努力,将会如鱼得水、如虎添翼,加快前进的步伐。

  不忘党的根本宗旨,始终保持为民情怀。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章规定,共产党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员的个人利益要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革命战争年代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为了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和平建设时期,党领导人民艰苦奋斗,是为了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当前,中国人民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越是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斗精神越不能少,奋斗传统越不能丢。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我们要始终不忘党的性质宗旨,厚植人民情怀,要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带头践行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利益,始终带头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将一如既往地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真正达到做老百姓的知心人,把民生好事办好办实办下去。以为民务实清廉的实际行动,努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在接续奋斗中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不忘党的优良传统,始终展现先锋本色。中国共产党是不畏艰险、砥砺奋斗的党。党的优良传统影响了一代又一代吃苦耐劳、勇往直前的人民群众。红军长征时皑皑雪山,无边草地,横河索桥也拦不住红军的脚步。山高路险,人烟稀少,缺医少药,断粮欠饷也不能磨灭红军的决心。这种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百折不挠的长征精神深深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人,中国共产党党员们更是在努力践行着这种可贵的精神品质,以身作则,发挥着示范带头作用,影响着身边的人。奋进新征程,我们要带头学习、强化党性锻炼、立足本职工作,要汲取信仰力量、为民力量、奋进力量,不能忘记党的光荣传统和共产党人的本色。要清醒地认识肩负的历史重任,清醒地认识难得的机遇和严峻的挑战,作好长期艰苦奋斗的思想准备。要做到对党忠诚、践行宗旨、为党工作,奋力展现共产党员风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续写新的历史篇章、创造新的时代辉煌!(陈觉)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