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一声”入党 “一心”向党

2022年07月12日17:06

来源:大河网

  河南省委组织部组织机关新入党同志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党史党性主题教育展,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共庆党的生日,同过“政治生日”;上海市闻喜路251弄居民区党总支举办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表彰抗疫过程中涌现出的优秀党员志愿者;山东省德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乐陵分中心组织全体人员到冀鲁边区革命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最近,多地党组织开展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80个字的入党誓词,包含了党的性质、宗旨、纲领、目标等,是共产党员须臾不可忘记的庄严承诺。昂首踏上新的伟大征程,面对日新月异的发展,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经常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担当历史使命,激发奋进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努力做新时代合格的“答卷人”。

  坚定“一心向党”的政治信仰。天下至德,莫大乎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衡量干部是否有理想信念,关键看是否对党忠诚”。从山河破碎到繁荣稳定,从一穷二白的落后局面到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从封闭愚昧到自信开放,从贫困温饱再到全面小康……党领导全国人民成功跨越了一道又一道难关,夺取了一个又一个胜利。一艘小小红船之所以能够越过激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就在于共产党人对初心的坚守一以贯之。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坚定政治信仰,增强政治自信,始终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永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政治本色。

  永葆“一心干事”的担当本色。“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需要我们用实干托起中国梦。航天事业奠基人陆元九,一心向党,把一生精力献给祖国航天事业;“校长妈妈”张桂梅,点亮贫困山区女孩梦想;扶贫干部黄文秀,将青春和生命奉献给脱贫攻坚事业;“护海模范”王书茂,为国护海寸步不让,带领群众共同致富……他们用行动诠释了优秀共产党员拼搏奉献、担当实干的良好精神风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鼓足精气神,铆足实干劲,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厚植“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纵观党的奋斗历程,我们党始终坚守人民立场,始终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用实际行动明确回答了“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一根本问题。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我们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归根到底是为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牢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切实增强“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入基层察民情,俯身下沉解民忧,同群众多接触、多交往、多联系,与百姓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王学明)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