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夏练三伏”正当时 奋斗事业加把劲

2022年07月16日18:03

来源:大河网

  自7月16日起,“三伏”大幕正式开启,进入“烧烤+桑拿”模式。“伏”是“伏藏”之意,喻阴气受阳气所迫而暂时隐藏于地下。“伏”又与“福”同音,意在平平安安,福气多多。初伏,我国南北食俗大体共识是北方吃饺子,南方吃馄饨,饺子和馄饨形似元宝,吃饺子或馄饨,可带汤或不带汤,热乎乎,出一身汗,在补充体力的同时,还可有利体内湿气和暑气排出。在酷热天气下锻炼,能提高人的耐热能力,使得肌体能更好地适应炎热的自然气候,从而达到防病健体的目的,“夏练三伏”正当时。

  三伏开启,在挑战酷暑中生命精彩绽放。一年中最热的季节,生命在挑战酷暑中更加茁壮,丝瓜花黄,茄子花紫,石榴花红,荷花盛开正飘香。面对大自然的生命灿烂,我们不能懈怠,不能放松,应该“夏练三伏”,激发潜能,提高能力,争取各项工作上层楼。比如,我们要在农业上更上层楼,夏粮增产丰收,我们欣喜;但是,还有秋粮,当前,正值秋粮夏管关键时候,我们要挥汗如雨,奋斗不止。锄禾日当午,是给庄稼松土,更是让锄下的杂草晒死,成为绿肥;汗滴禾下土,不仅是出汗,对于庄稼也是滋养,对于身体也是排毒。只有付出了三伏的辛苦才能有三秋的硕果累累。三伏开启,奋斗赓续,精彩绽放,酷热中的奋斗灿烂之花更飘香。

  上蒸下煮,在战胜困难中事业凯歌嘹亮。高温多雨的季节,不仅有风声、雷声、雨声,以及蝉声,还有麻雀鸣清,喜鹊鸣欢,水鸟鸣脆,燕子放歌战风雨,这是生命与自然斗争的歌声,给我们启迪,给我们励志。越是艰难越向前,越是困难越站起,生命只有在艰难中跋涉才能创造出辉煌灿烂。

       7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6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8742亿元,同比增长3.1%,结束连续三个月负增长。初步核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562642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同比增长2.5%。其中,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292464亿元,同比增长0.4%。完成全年目标,有压力,任务艰。我们不能停,不能歇,必须在炎热中吹响号角,战胜困难,披荆斩棘,乘风破浪,让下半年的发展凯歌嘹亮。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节令之美,奋斗更美。取得夏粮丰收,经济呈现企稳回升态势,不容易,是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效的显现,是一揽子稳增长政策措施有效实施的成果。当前,外部不稳定不确定性因素仍然较多,国内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犹存。坚定信心,踔厉奋发,争取今年我国经济发展达到较高水平,我们需要奋斗事业加把劲。(殷建光)

编辑:韩淼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