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消博会”新智慧喷薄 新消费澎湃向前

2022年07月30日15:36

来源:大河网

  如约而至的一场盛会——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让海南又一次成为全世界的“会客厅”。全球“尖货”云集,格外吸睛。在“消博会”,我们感觉消费新智慧喷薄而出,新消费力量澎湃向前。

  “买全球、卖全球”打造消费“双向奔赴”。徘徊在“消博会”,我们最大的感觉就是“买全球,卖全球”已经成为最时尚的新消费共识。买全球最好的产品,把最好的产品卖向全球,许多时候,参会者是消费者,也是经营者,不仅可以是商家大咖,也可是普通大众,“消博会”在创造消费的机遇,也在创造事业机会。这种新消费情态,让消费立体起来,丰盈起来,成为大家的幸福喷口,在买全球中享受生活的幸福,在卖全球中享受事业的幸福。安全有序、精彩纷呈的盛会,为全球消费精品企业搭建展示窗口和交易平台,实现在海南自由贸易港“买全球、卖全球”,助推各国市场开放融通和互惠互利。在“消博会”,一个“双向奔赴”的消费样式昂然站起。

  “精品路线”走来高品质新消费庞大队伍。时代发展,社会进步,人们对消费品质的提升与日俱增,崇尚精品,高品质消费日益成为人们的时尚。“消博会”顺势而为,坚持“精品路线”定位,聚焦全球消费精品和首发首秀新品,汇聚全球头部品牌和专业采购商,促进内外市场相通,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促进消费升级和消费回流,引领全球消费时尚。这种鲜明的导向,不仅让“消博会”魅力四射,熠熠生辉,而且孕育消费热情,激发消费激情,让“精品路线”的高品质消费队伍在“消博会”的沐浴中不断庞大,昂首阔步,为世界经济复苏打造强大消费引擎,为经济发展高品质注入强大动能。

  “会展消费”打造新消费“榜样示范效应”。群英荟萃海南岛,惠风和畅消博会。首届“消博会”,采购成交踊跃,贸易促进效益显著,对消费促进和贸易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消博会强力吸引岛内、国内、国外的流动购买力和潜在购买力,形成海南自贸港政策优势叠加的国际旅游购物新高地。2021年海南10家离岛免税店总销售额601.73亿元,同比增长84%,其中免税销售额504.9亿元,同比增长83%。今天的“消博会”,消费热潮赓续涌起,平台交易如火如荼,会展消费模式横空出世,活力四射,对促进需求扩大,赋能经济发展,意义巨大,启迪多多。

  椰风海韵,清爽夏日。“消博会”推动消费创新升级,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为全国消费创新贡献新智慧,为稳住消费发展势头提供新动力,让新消费风起云涌,让我们振奋,让我们欣喜,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意见》,提出要持续办好消博会,海南将探索建设全球最大的消费精品展示中心。让消费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需要,让世界各国共享中国广阔市场的新机遇。我们坚信“消博会”必然能够在引领新消费方面奏响更加壮美的激情乐章。(殷建光)

编辑:赵惜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