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青年网评大赛】光辉十年,照耀未来

2022年08月01日10:32

来源:大河网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从党的十八大开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2012—2022年,这光辉伟大的十年,对于每一个中国人来说都感受至深、影响深远。

  这十年,我们更加坚定。从出台中央八项规定,到持续打虎、拍蝇、猎狐,从夯实“两个责任”,到深化“三不”一体推进,从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到党史学习教育,十年来,接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生动实践,消除了党、国家、军队内部存在的严重隐患,净化了全体党员干部队伍,扭转了党风政风,厚植了党的执政根基,得到了人民群众衷心拥护,党的强大领导力和执政力得以充分彰显与锻造。打铁自身硬,奋进正当时。我们信仰如磐、步履铿锵,走过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道,正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我们秉持“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真理,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又何惧未来各种斗争、风险与挑战?

  这十年,我们更加团结。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中华民族一家亲,齐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因为我们有14亿中国人民的共同梦想——中国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都不能少。脱贫攻坚战役在全国大地各地角落打响,帮扶干部到贫困群众家里去,手携着手甩掉“穷帽子”。“三区三州”民族贫困地区的整体面貌发生了可喜的变化,少数民族群众在国家政策支持下折断了“穷根”,露出了幸福的笑脸。当新冠疫情来袭时,一辆辆装满了物质与医护人员的车辆鱼贯逆行,武汉加油的声音响彻九州,一生入华夏,我们都是一家人。直至今日,大到各省市区之间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小到封闭社区里邻居暖心地施以援手,团结统一、友爱互助这一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和美德在一次次考验中不断发扬光大,我们更爱这个国家、这个民族,复兴之势谁也无法阻挡。

  这十年,我们更加自信。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是我国经济实力迈上一个大台阶的十年,我国占全球经济比重由11.4%上升到18%,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达到1.25万美元,接近高收入国家门槛。国力的持续增强,接连下水的航母、广阔翱翔的神舟、飞跨碧波的珠港澳大桥可以见证,日益增多的国产汽车、手机、高楼都是注脚,我们在享受移动支付、5G网络、高铁服务中也时时体会。更多的自信来源于内心,立足历史的维度,我们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成竹在胸、不怕不慌,相信时间站在我们这边,对历史文化充满热爱,对脚下道路充满信心,对家国未来充满希望。信心比黄金更重要,信心来源于做好自己的事情,来源于我们拥有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在前进道路上,只要我们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我们一定无往而不胜,不断推进我们的事业取得新成就,抵达新境界,开创出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编辑:赵惜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