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青年网评大赛】“八一”建军节,致敬“最可爱的人”!

2022年08月01日11:46

来源:大河网

  面对危险黑暗,你们奋不顾身地冲锋在前;迎着滔滔洪水,你们逆流而上筑起钢铁城墙;明知道路艰险,你们拼尽全力守护国土安全……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人民子弟兵的身影!今天,让我们一起为人民子弟兵点赞,致敬“最可爱的人”!

  矢志不忘,用坚定忠诚守护先锋之志。跨越历史烟云,诉说着中国军人听党指挥、一心为民的赤胆忠诚;镌刻着中国军人坚守底色、骁勇善战的英勇坚定。从南昌城头的一声枪响,到二万五千里喋血湘江,翻越大雪山、跨过娄山关的日子无比艰难,可你们的信念却是异常坚定。忘不了用身体挡住敌人枪口的黄继光;始终坚守阵地、最后抱起炸药包与敌人同归于尽的杨根思;长津湖畔,一整连官兵以战斗姿势在风雪中成为一尊尊巍然屹立的冰雕……军魂筑盛世,丹心照汗青。我想,正是无数英雄前辈用抛头颅、洒热血的牺牲,筑起了我们今天和平康宁的“围墙”。回望峥嵘岁月,致敬坚定忠诚底色;看今朝盛世安康,接续谱写新时代篇章。

  硬核担当,以迎难而上彰显逆行之姿。泥巴裹满裤腿,汗水湿透衣背,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一曲《为了谁》唱出了人民对子弟兵的敬意,也镌刻进人民子弟兵的“担当足迹”;最后一粒米,送去做军粮;最后一尺布,送去做军装......这是人民群众心中“最可爱的人”——人民子弟兵,这不正是人民子弟兵为人民,人民拥护子弟兵的真实写照吗?正所谓:金杯银杯不如百姓的口碑。此刻,我想起:1998年、2020年的洪灾,子弟兵肩负万钧重量、身挡千层风浪,用血肉之躯为群众铸起一道坚实的铜墙铁壁;武汉、上海等地遭受新冠肆虐时,解放军尽锐出战、冲锋在前,把百姓的生命举过头顶、把使命牢牢扛在肩上。

  负重守望,以生命之躯铸就和平之力。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因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从肩负使命奔向战场到戍守界碑寸土不让,从顶着风雪站岗到以生命之躯为国护航……在中国军人的眼中,无畏风浪。为了保护物资,不幸坠崖牺牲苏万飞,诠释出“宁可生命透支,也不让使命欠账”的内涵;“决不能把领土守小了”的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等人,用血染的繁华守护祖国的山河热土……他们在艰难困苦中历练坚韧,在危难选择中坚定刚强,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姿态为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康宁筑起了坚固的生命之墙。

  戍守边疆,你们肩扛期望;迎战危险,你们从未躲藏;圆梦中国;你们谱写新篇章!致敬人民子弟兵,你们永远是“最可爱的人”!


编辑:杜若森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