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青年网评大赛】实现祖国统一的决心坚如磐石

2022年08月03日11:13

来源:大河网

  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于8月2日晚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冲击中美关系政治基础,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对此,中方予以坚决反制。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实现祖国统一的决心坚如磐石。

  国际社会看清了美国这个最大麻烦制造者的真面目。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激起中国人民强烈愤慨,引发国际社会普遍反对。这再次证明,一些美国政客已经沦为中美关系的“麻烦制造者”,美国已经成为台海和平和地区稳定的“最大破坏者”。美国国会是美国政府的组成部分,佩洛西是美国政府的第三号人物,理应严格遵守美国政府的一个中国政策,严格恪守美方向中方作出的政治承诺。美国政府本应约束佩洛西恣意妄为,制止佩洛西倒行逆施,但却放任纵容,沆瀣一气,加剧台海紧张局势,严重损害中美关系,让国际社会进一步看清其真面目。美方一面把“维护台海稳定”“维持台海现状”挂在嘴边,一面又任由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这只能说明美方的真实目的就是要打“台湾牌”,就是要搞“以台制华”,就是要遏制中国发展。事实证明,背信弃义、引发危机、破坏台海和平稳定的不是别人,正是美方!

  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坚如磐石。在涉及主权领土完整的大是大非问题上,任何一个国家都没有妥协退让余地。一个中国原则是中国同任何国家发展关系的前提和基础,我们绝不允许“越线”行为。台湾问题事关中国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国核心利益,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问题。美方变本加厉搞“以台制华”,将台海局势推向进一步紧张,必将付出沉重代价。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是一以贯之的,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14亿多中国人民的坚定意志。中方早已严正申明,如果美方一意孤行,必将采取强有力措施挫败任何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的图谋。中国人民不怕鬼、不惧压、不信邪,任何人都不要错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

  统一是历史大势,“台独”这一历史逆流必将失败。台湾民进党当局置中华民族根本利益和台湾民众福祉于不顾,甘当外部势力的棋子,充分暴露“倚美谋独”的危险企图。凡是数典忘祖、背叛祖国、分裂国家的人,从来没有好下场,必将遭到人民的唾弃和历史的审判。统一是历史大势,是正道。“台独”是历史逆流,是绝路。在祖国统一的历史大势面前,任何谋“独”企图都注定失败。极少数“台独”顽固分子大肆进行“台独”分裂活动,甘当外部反华势力马前卒,处心积虑制造“两个中国”、“一中一台”、“台湾独立”,其“台独”分裂言行公然挑衅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公然挑衅国家法律尊严,严重危害台海和平稳定,严重损害两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华民族根本利益,必须依法予以严惩。凡是以身试法的“台独”顽固分子,我们将采取刑事惩处措施,依法严惩不贷,依法终身追责。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我们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绝不为任何形式的“台独”势力留下任何空间!

  大势不可逆,民意不可违,玩火必自焚。台湾是中国的台湾,终将回到祖国怀抱。在中国人民心中,没有什么比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更神圣,没有什么比维护和实现国家统一更重要。美国等外部势力与民进党当局每升级一次勾结、加大一次挑衅,中国完全统一的进程就会加快一步。佩洛西之流无论以什么形式挺台遏华都无法改变台湾属于中国的历史和法理事实,无法阻挡中国实现完全统一的大势,实现祖国统一的时与势始终牢牢把握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手中!(许华凌)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