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青年网评大赛】硬核表白 何止七夕

2022年08月04日11:03

来源:大河网

  “迢迢牵牛星,皎皎河汉女。”被誉为“中国情人节”的七夕节,正是传说中牛郎和织女相会的时节,在这一天,二人互诉衷肠,互表相思。当下的年轻人们也喜欢选择在这一天告白,以满满的仪式感纪念爱情。而对于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表白不应止于爱情,不能止于七夕,更应将真情实感转换成实际行动,向党、向人民、向时代楷模们硬核表白。

  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在肩,用真心向党表白。忆往昔,风雨兼程岁月如歌,看今朝,百年华诞风华正茂。从远去的战争年代,到如今的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历经千帆,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有了质的飞跃。“悟已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旧中国的千疮百孔,民不聊生已成为历史,取而代之的是生机勃勃、繁荣富强的新时代。昔日的穷乡僻壤、广种薄收,而今沃野千里、五谷满仓;昨日的茅檐瓦舍,已被今天的高楼大厦所取代。“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两万里”,没有中国共产党的带领,又哪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更需要在新征程中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争取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践行者,让壮丽的青春之歌,成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青春主旋律,持久回荡在中华大地上。

  把“为民服务、为民情情”贯彻到底,用真意向人民表白。人民,平凡而伟大的代名词。正是他们“创造了历史,而且还将继续创造”。在奴隶社会,人民发现了火,延续了人类的生存历史;在封建社会,人民更是凭借智慧和坚持,创造出了秦兵马俑、万里长城等一系列恢弘建筑;在社会主义社会,无论是人造卫星,中国天眼,还是港珠澳大桥,无一不彰显着人民的智慧和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应始终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唯一选择就是为人民群众做好事,为人民群众幸福生活拼搏、奉献、服务”,更要做到心中有丘壑、眉目有山河,当好人民的勤务员。

  把“高山景行、砥砺前行”践行到位,用真情向时代楷模表白。忠诚使命、勇敢无畏的排雷英雄杜富国,敬业奉献、勇于担当的矿山救援英雄肖文儒,用生命谱写青春之歌的大山女儿黄文秀,这些人都是民族的脊梁,更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在继往开来的今天,我们要铭记先辈们的功绩,以英雄为学习的标杆,自立自强,担起祖国发展的重担。“历史的画卷,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在接续奋斗里书写。”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从前辈的经验中汲取养料,明白“明镜所以照明,古事所以知今”。同时,深刻把握“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虞婵娟 钟艺学)

编辑:赵惜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