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青年网评大赛】携手同心,守护三亚平安回归!

2022年08月07日16:06

来源:大河网

  8月6日0时至24时,海南省三亚市新增240例确诊病例(其中23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174例无症状感染者。8月1日0时至8月6日24时,三亚市6天累计发现本土感染者超800例,其中确诊病例615例、无症状感染者213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6天感染超800例的严峻防控形势,海南省三亚市实行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海南省省委书记迅速发出了“以战时状态、决战姿态,全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的战疫要求,吹响了疫情防控的“集结号”。

  作为中国唯一的纯热带滨海旅游城市,三亚的稀缺性无可替代,成为了许多人度假的“首选”。然而,当暑假旅游高峰期的“人流量”,邂逅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约8万游客滞留,疫情防控难度系数升级,更需要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守望相助、共度难关。

  患难见真情,越是在最艰难的时候,越要保持清醒头脑,当地党委政府更要坚决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立足抓早、抓小、抓基础,把防控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坚决避免一篙松劲退千寻,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有效控制疫情,切实守护好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

  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 。面对8万滞留游客,当地有关部门要主动做好服务,化解游客心结,缓解焦虑情绪,整合好各种资源,保障好滞留游客的衣食住行,提供关心与帮助,让游客感受到被重视、被关爱,让游客感受到三亚的人文关怀,平安健康地度过滞留期。

  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病毒还在不断变异,疫情的最终走向还存在很大不确定性,远没有到可以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事实上,不论是在我国首次检出的变异株BA.5.1.3,还是境外输入引起的疫情源头,无不提醒着我们,只有做到抓早、抓小,才能以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只有做到抓精、抓牢,才能最大程度筑牢人民群众的安全屏障,只有做到抓细、抓实,才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疫情防控没有“休止符”,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更没有“暂停健”。

  “安危不贰其志,险易不革其心。”从武汉保卫战、上海阻击战到常态化疫情防控,再到迎战德尔塔、奥密克戎……两年多的抗疫取得了难能可贵的经验。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战胜疫情,三亚一定能经受住疫情考验,一定能够全面打赢抗疫的大仗硬仗。(王鸣镝)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