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青年网评大赛】“红色责任田”,夯实基层党员干事创业“阵地”

2022年08月08日17:03

来源:大河网

  连日来,宁明县板棍乡200亩“红色责任田”早稻开镰收割。放眼望去,金灿灿的稻田一派忙碌的景象,大型收割机正在田间作业,切割、脱粒、粉碎,确保粮食颗粒归仓。

  俗话说“功夫不负有心人”。要想庄稼长得好,庄稼人就得用责任心、细心、耐心去浇灌。党员干部种好“红色责任田”,就必须脚踏实地,端正工作态度,切忌眼高手低,心高气傲,要主动向群众学习,并且要有比一般群众更强的责任心,才能把具有“红色”意义的“责任田”种好。

  “红色责任田”是板棍乡上松村“党支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集体产业,通过流转农户集中连片撂荒地发展特色优质稻种植。按照“一人一块,分片管理”的原则,鼓励30名基层农村党员认领村集体责任田,通过签订保产量责任承诺书,全程负责追肥、除草、病虫害防治等田间管理工作。

  以前,不少地方都开展过党员干部认领“微心愿”的活动,现在,宁明县板棍乡开展党员认领“红色责任田”活动,让百姓对党员干部更具信心,也让党员干部更有了责任与担当。党员认领“红色责任田”的过程,就是一个教育的过程,一个推动生产发展的过程。这样的活动,能使广大党员干部接受无声的教育,也让广大百姓感受到了党员的带头作用,的确值得点赞。

  农民都知道,种田必须用心。党员干部种自己的“责任田”也要用心,而且要比老百姓用更多的心。俗话说,“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党员干部认领了“责任田”,不把心思用在上面,只满足于有那么一张纸或一块地,而将精力花在别的地方,怎么可能会有好的收成呢?又怎么能够给百姓一个交代呢?用心种好自己的“责任田”,既是对百姓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

  党员认领“红色责任田”的举措,恰恰为基层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供了舞台。如此,既提升了基层党员生产建设的本领,更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对于巩固基层“战斗堡垒”,夯实基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阵地”,都将起到至关重要作用。


编辑:杜若森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