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青年网评大赛】青年,我发声

2022年08月08日17:43

来源:大河网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这是全体中华儿女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以青春之我,青春之力量,奋进新征程,勇担民族复兴之责,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国梦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百年大党,历经风雨,巍然屹立,功勋卓越,100年前,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从此,中国共产党人登上了历史舞台。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以乘风破浪的毅力攻坚克难,以排山倒海的气魄顽强奋斗,以越挫越勇的气魄不断前进,团结和带领了各族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革命、建设和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

  一百年筚路蓝缕,一百年风雨兼程。忆往昔峥嵘岁月稠。1921年,中共一大在浙江嘉兴南湖泛起的一叶扁舟上召开,至此,一轮红日在东方冉冉升起,照亮了中国革命的前程。从北伐战争到土地革命,从万里长征到抗战烽火,从1978年改革开放到2017年十九大走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类举世瞩目等“中国速度”“中国奇迹”,百年面貌焕然一新。

  一百年步履铿锵,一百年巍然前行。看今朝旖旎风光秀。在党的领导下,中国经过28年的艰苦奋斗,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经过了七十多年,从新中国成立初期一穷二白、百废待兴到如今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从1956年第一辆解放牌汽车下线到世纪之初等神州发射,在2022年又成功举办了冬奥会、冬残奥会,中国,用它的发展和数据向世人展现了“中国力量”,百年实力厚积薄发。

  看今朝,党之精神乘风破浪无所惧。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人们平静的生活。当人们都在逃离武汉时,他们身穿战服冲向武汉,满是泪与汗的护目镜下,是他们坚定的目光;满是勒痕的脸上,是他们自强的信念。在这场无硝烟的战疫中,我看到了共产党员勇往直前的英雄气节,看到了他们勇担责任的英雄气概。

  展未来,党之精神,波涛凶涌向日月。“你所站立的地方正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若光明中国便不会黑暗。”正如鲁迅先生所言:“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此后竟没有矩火,我们便是唯一的光。”

  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不断涵养“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定力,赓续红色基因,对接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坚定“先天下之忧而忧”的历史担当,固守“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民本情怀,居安思危、不畏艰险、磨砺以须、背道而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智慧!

  作为新时代的我们,更应学习前辈们视国家事业为己任的爱国主义精神。我们是千万个以梦为马的追梦少年,为祖国未来所奋斗,为民族复兴所贡献,努力发光发热。让我们无悔的青春去建设富丽强大的祖国!

  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新时代的青年沐浴在新代的春风里,我们要向着红旗指引的方向,以实干笃定前行,以奋斗开启未来。愿以寸心报华夏,且净岁月赠山河。愿以吾辈之青春,护我盛世之中华。愿民族之巅,薪火相传,百代不哀!


编辑:韩淼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