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青年网评大赛】砥砺奋进守初心 青春献礼二十大

2022年08月08日17:48

来源:大河网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所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代表大会。作为年轻党员干部要不断塑造实干担当的职业精神和扎实过硬的看家本领,才能接过时代“接力棒”,在新时代接续奔跑、奋勇争先,喜迎党的二十大。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强调,“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必须担负起时代重任,创造时代赋予的新的历史意义,才能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注入新的青春活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加入新的生机色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新的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也为我今后学习、工作和生活指明了方向,在思想上,更加坚定步伐跟党走,牢记新时代的新要求和新使命;在学习上,努力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在工作上,继续发挥好青年干部的带领引导作用、组织管理作用、桥梁纽带作用和榜样表率作用;在行动上,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责任,勇于到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去担苦、担难、担重、担险,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

  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坚定信念,增强宗旨意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时刻把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放在首位,把它作为自己的立身之本、奋斗动力和行为坐标,立党为公,甘于奉献,牢记党的宗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升工作能力。二是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切实把理论学习作为自己的第一需要,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注重党性锻炼。做一个重视学习,善于学习的人,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用理论指导实践。持续提升自身工作能力,跟着领导学,跟着专家学,跟着同事学,利用网络平台自学,努力做到与岗位要求相匹配。

  奋斗是青春的底色,行动是最好的传承。作为一名青年编辑,要更加坚定文化自信,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努力成长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在新时代新闻宣传工作中践行好“四力”,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新时代新闻宣传工作作出贡献,书写新时代的青春答卷。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在开创之年,要不负韶华,不辱使命,坚守初心,以青春之名,以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杜若森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