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青年网评大赛】提高硬核能力淬炼为人民服务“含金量”

2022年08月09日13:51

来源:大河网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简短9个字,却蕴含着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总结积淀的优秀品质和无数革命先辈坚守传承的初心使命。为人民服务说和写都极为容易,但做起来却没那么容易,需要我们发自内心亲身躬行服务人民,术业有专攻精益求精服务人民,无怨无悔默默奉献服务人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每一个时代出的考卷不尽相同,但答题的人都有一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赤诚之心,特别是近年来面对疫情肆虐,国外霸权强权主义政策侵扰,我们党和国家人民从未怕过和退缩过,广大党员干部更是冲锋在前,与人民默契配合,誓死捍卫国家主权,守护山河无恙。

  发自内心亲身躬行服务人民。为人民服务不是光说不练,也不是表里不一,而是发自内心、脚踏实地为人民服务,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帮助群众解决热点难点问题,特别是党员干部要亲身到棘手复杂的基层调查研究,亲耳听取群众反映诉求,亲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拒绝做一名坐等报告,理想化拍脑门决策,遥控指挥等成绩的“作秀”干部。实实在在做一名群众看得见、找得着、有回应的实心干部。

  术业有专攻精益求精服务人民。为人民服务除了有一腔热血外,还得有一身过硬本领,才能在纷繁复杂的社会发展中为人民群众遮风挡雨。党员干部要练就应对突发事件沉着冷静制定应急方案泰然处之的本领,练就面对狂风暴雨岿然不动统筹协调好一切依然面不改色的本领,练就面对群众各类诉求思路清晰制定有针对性的方案措施的本领。拒绝做一名溜须拍马、华而不实、纸上谈兵的空谈干部,真真切切做一名群众拍手叫好、群众时刻挂在嘴边、群众满意的硬核干部。

  无怨无悔默默奉献服务人民。中国共产党之所以永葆纯洁性和先进性,其关键核心便是每一个共产党员都永葆一颗无怨无悔默默奉献的初心,肩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责任使命。自疫情发生2年以来,正是因为有了那些舍小家为大家,不顾自己生命安全抗击在疫情一线的医生战士、基层社区干部、基层党员志愿者等等大无畏精神的前线战士,才换来了今天的幸福安定生活。拒绝做一名贪生怕死、贪图利益、留恋名利的享乐干部,踏踏实实做一名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真金”干部。(康文娟)

编辑:赵惜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