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青年网评大赛】当好“顶梁柱” 做好“压舱石”

2022年08月10日17:05

来源:大河网

  新华社北京8月8日电题:“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习近平总书记引领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述评。

  今年以来,疫情形势延宕反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亿万人民勠力同心,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效,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绩,在高质量发展中赢得历史主动。

  实践证明,只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关键特殊时刻,我们的党组织和党员更应发挥好优势和作用,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大局大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刚性执行各项政策措施,努力夺取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双胜利,当好顶梁柱、做好压舱石、展示精气神、作出大贡献。

  “疫”无反顾,彰显先锋本色。坚持党的领导是战胜疫情的根本政治保证,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方位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彰显先锋本色,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牢牢掌握新闻舆论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增强疫情信息发布的权威性时效性,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和舆论关注,确保各类信息及时有效传播,各项政策措施迅速传达贯彻。

  “疫”马当先,筑牢抗疫防线。国家在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过程中,多次强调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社区防线,是把握好疫情防控的基础环节。防线的构筑离不开全社会各基层党组织的共同参与协作,离不开党建引领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以党建引领为核心,有助于统一思想,明确公共的疫情防控目标,发挥社会各基层党组织的主观能动性,构建起以社区为网格空间、单位为主体的基层疫情联防联控网格化体系,有利于实现疫情防控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社会基层共治目标。

  “疫”不容辞,提供坚强保障。但愿苍生俱饱暖,基层治理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同时也是群众感知公共服务效能和温度的“神经末梢”。群众的衣食住行,可能在平时是小困难,但是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却极有可能演变为大问题。这就要求我们在疫情防控中坚持走好党的群众路线,将心比心、以心暖心,倾听每一个微小个体的声音;要求我们与时间赛跑,对可能出现的问题想在群众前面,第一时间去感知、去处理、去回应民生热点、难点、痛点问题。

  总之,在这次考验中,党旗在一线飘扬,党员在一线冲锋,党徽在一线闪光,我们不得不庆幸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这种幸福感的根源则在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因此,在新时代的新发展阶段中,要想继续巩固党的执政基础,落实各项方针政策的实施,就要以基层社会治理作为抓手,聚焦人民群众最直接的现实利益,保证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落实到位,就能用一根根“针”穿起千万条“线”,绣出“中国之治”的锦绣画卷!(张天放)


编辑:韩淼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