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青年网评大赛】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起来共圆中国梦

2022年08月11日10:53

来源:大河网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0日联合发表《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向全世界正气凛然地重申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的事实和现状,理直气壮展示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对实现祖国统一的坚定立场和政策。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

  “度尽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两岸同胞是骨肉天亲,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共同义务。我们要看清两岸关系发展的时与势,坚定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坚决反对各种“台独”分裂行径,把幸福和梦想牢牢抓在自己手中。台海需要和平,人民渴望安定,两岸应当走一条共同发展、互利双赢的大路。“一国两制”正是为解决这个问题而提出的最具包容性的方案。这是一个和平的方案、民主的方案、善意的方案、共赢的方案。孙中山先生说过:“‘统一’是中国全体国民的希望。能够统一,全国人民便享福;不能统一,便要受害。”台湾问题因民族弱乱而产生,必将随着民族复兴而解决。只要包括两岸同胞在内的所有中华儿女同心同德、团结奋斗,就一定能够汇聚起促进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的磅礴伟力。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

  “得道多助失道寡,倚美谋独是逆流”。中国共产党始终把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作为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华民族的历史和文化所决定的,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和势所决定的。民进党当局的谋"独"行径导致两岸关系紧张,危害台海和平稳定,破坏和平统一前景、挤压和平统一空间,是争取和平统一进程中必须清除的障碍。"挟洋谋独"没有出路,"以台制华"注定失败。“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则昌,逆之则亡”。任何出卖民族利益、搞“台独”分裂的人,绝没有好下场。"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是我们解决台湾问题的基本方针,也是实现国家统一的最佳方式,我们愿意为和平统一创造广阔空间,但绝不为各种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中国政府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有力打击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行径,得到国际社会正义力量的广泛支持。祖国统一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

  “光明前景诚展望,伟大复兴必实现”。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具有光明的前景。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台湾发展空间将更为广阔,台湾同胞切身利益将得到充分保障,两岸同胞共享民族复兴的伟大荣光,也有利于亚太地区及全世界和平与发展。国家统一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必然。经过近代以来的长期艰苦奋斗,中国人民创造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迎来了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当前,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已经踏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我们解决台湾问题的基础更雄厚、能力更强大,必将有力推动祖国统一进程。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也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目标。百年成就非凡 统一必然实现。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正万众一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光荣,也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使命。“唯愿诸君将振兴中国之责任,置之于自身之肩上。”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许华凌)

编辑:赵惜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