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青年网评大赛】解码十年幸福巨变,凝聚未来奋进力量!

2022年08月11日17:18

来源:大河网

  党的十八大以来这十年,是全党、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攻坚克难、矢志奋斗的十年,是各个领域不断发生重大变革、实现重点突破、取得重大成就的十年。今天起,《新闻联播》推出系列报道《解码十年》,从数万亿级的大数据中,解读国家十年幸福巨变,展现指引新时代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实践力量。

  十载春华秋实,镌刻非凡印记;十载春潮涌动,托起幸福之梦。十年来,从实现全面脱贫攻坚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从生态环境改善到守护绿水青山;从政法领域改革到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点点滴滴努力汇聚成十年的幸福蝶变,凝聚着奋进未来的磅礴力量!

  十年,丈量出一棵小树茁壮成长的厚度;见证着一个民族跨越发展的速度。十年,在历史车轮中滚滚而过,然而抹不去的岁月痕迹串联起了跳跃式发展的见证。河北塞罕坝林场创造了荒原变林海、沙地变绿洲、青山变金山的人间奇迹; 2022年,辽河150个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中优良比例达到82.7%,达到历史同期最好水平;鞍山市10个国控断面水质全面消除劣五类,国控断面水质优良比例达到90%,中国老工业基地实现由“黑”到“绿”的生态“蝶变”……种种“绿水青山”“蓝天白云”的巨变,无一不是把深入贯彻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关系到我国可持续发展根本大计的生动实践。

  十年漫漫不凡路,实现科技更自强;十年攻坚克难志,共圆科技自立梦。十年来,我国科技进步、实力提升,从中国人自行设计建造第一条京张铁路到引领智能高铁时代;从嫦娥探月、祝融探火到羲和逐日、北斗指路……一次次超越背后,离不开中国科技人的深耕细耘、攻坚克难;一次次困难挑战,见证了中国科技人的自力更生、奋进实干。他们,用脚踏实地去触碰梦想、马不停蹄去追逐梦想,实现了追赶、并跑、超越的航天目标。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十年来,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以信念为“灯塔”,将“人民至上”贯穿事业奋斗的始终,在惊涛骇浪、磨难挑战中走在前、干在前,用“辛苦指数”换得群众的“幸福指数”。通过找准致富路子的产业扶贫、培训提升技术的技能扶贫、弥补资金不足的金融扶贫等,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走出了一条通向幸福的道路......这是全体中国人民勠力同心、并肩而行的见证,更是“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同实现中国梦”的真实写照。中国梦是中华民族的梦,也是每一位中华儿女的梦。从疫情防控到洪水灾害,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每一位中华儿女是见证者、也是参与者。他们用生生不息的奋进之力勾勒出一幅“当惊世界殊”的壮丽画卷,让中国速度、中国智慧、中国道路走向世界,成为“全球热词”。

  回望十年风雨路,收获点滴幸福;展望未来奋进路,凝聚前行力量!让我们以梦为马、实干加压,奋力在赶考路上实现新的超越!(渠培)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