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青年网评大赛】三味“真火”锻造党员干部“金身”

2022年08月11日17:28

来源:大河网

  “惊涛骇浪从容度,越是艰险越向前。”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党员干部作为干事创业的主力军,需以信念、担当、为民三味“真火”锻造党员干部“金身”,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攻坚克难、奋勇拼搏,创造新的奇迹、铸就新的辉煌。

  小火慢煨,保持热可燎原的信念之火。信仰引领方向、信仰激扬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中,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始终坚守理想信念,长征路上能够跨越崇山峻岭、走过千山万水、历经风霜雨雪。李大钊面对冰冷的绞刑架高呼“共产主义在中国必然得到光辉的胜利”,夏明翰面对屠刀豪迈放言“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他们用生命诠释了对党的信念。坚守理想信念,必先知之而后信之,信之而后行之。作为党员干部,思想上的坚定来自理想信念的坚定,坚守理想信念既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是一劳永逸的,需以小火“慢煨”,循序渐进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常修常炼、常悟常进、常抓不懈,用“一辈子”去追寻与坚守。

  中火久温,维系敢闯敢干的担当之火。“重任千钧惟担当”,回望百年党史,正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勇于担当、奋发有为、敢于斗争,一次次取得胜利,才为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完美“答卷”,不负时代重托。党员干部要保持一种“一日无为、寝食难安”的责任感,秉持攻坚克难、一干到底的干劲,拿出“无需扬鞭自奋蹄”的精气神,勇于投身基层一线,在激流中勇于“逆行”,在爬坡中勇于“过坎”,敢于踏进无人区,啃下“硬骨头”,在岗位上淬火,在实践中不断成长,练就压不弯的硬脊梁和打不倒的铁肩膀,面对难题,万折必东而不滞;面对矛盾,千难逆行而不惧;面对风险,一往无前而不避,以担当之火点燃“干事引擎”。

  大火鼎沸,热捧真抓实干的为民之火。“问政于民,方知得失。”广大人民群众中蕴藏着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智慧宝藏,是党员干部科学决策的根基。“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践行群众路线非一日之风”,心怀人民,情系人民,就是要涵养实干巧干的为民意识。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实干兴邦、实干惠民,发扬“钉钉子”精神、“螺丝钉”精神和“工匠”精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气势、“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信心,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创新巧干,做到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头,把群众急难愁盼抓在手头,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最终将人民群众的信任拥护支持汇聚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编辑:韩淼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