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青年网评大赛】:传承焦裕禄同志“三股劲” 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2022年08月16日15:58

来源:大河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兰考县委和河南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时,曾用“对群众的那股亲劲、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干事业的那股拼劲”来形容焦裕禄精神。焦裕禄同志身上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

  当前正处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时期,应当大力挖掘和剖析焦裕禄同志“三股劲”的深刻内涵与价值,并且将其贯穿于“三农”工作全过程,不断推动乡村振兴跃上新征程、揭开新篇章。

  保持对群众的那股亲劲,坚持一沉到底解民忧。和谐融洽的党群干群关系一旦构建起来,将汇聚起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在领导干部与群众的有力配合下,我国已经完成了乡村振兴战略“三步走”规划中的第一步,基本形成了乡村振兴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群众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主力军,领导干部只有正确处理好同群众的关系,把群众放在心上,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忧群众所忧,才能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基础、营造良好的氛围。

  保持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坚持一往无前破难题。先锋模范是衡量自身牢记初心使命的一把尺子,是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在他的精神引领下,“焦裕禄式”的先进人物如笋逢春雨,层出不穷。他们立足岗位,以蓬勃的朝气和昂扬的志气奋斗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一如既往地把初心使命变成攻坚克难的自觉行动,把自我融入乡村振兴的时代洪流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在各行各业竞风流、领风骚,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保持干事业的那股拼劲,坚持一马当先抓发展。如今,乡村振兴大业承载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需要艰苦卓绝的奋斗,我们需要焦裕禄式好干部的榜样引领,也呼吁更多像他一样的有志青年,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奋斗,勇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干在实处、走在前列,面对各种艰难险阻,冲在最前面,起表率和模范带头作用,自觉为党分忧、为民解难,永远让群众看到共产党员身先士卒的背影,成为广大农民群众的“领头雁”。

  焦裕禄同志在兰考最困难时,主动抗争在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改变了兰考的命运。在乡村振兴实践中,我们更应该积极发扬焦裕禄精神,以困难再多不畏惧、压力再重不低头、挑战再大不服输的信念和勇气,勇做乡村振兴的挑战者、建设者。在一线接受实践锻炼、困难考验,在不断经风雨、见世面中耕耘时代热土,做时代的答卷人,闪耀基层之光!

编辑:赵惜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