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青年网评大赛】@党员干部 在“复兴赛道”上跑出“最大加速度”

2022年08月18日16:09

来源:大河网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全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指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意义深远,极大地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复兴赛道”上跑出“最大加速度”,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山河巨变,宏愿正酬。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因此,广大党员干部更应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凝聚起全体人民智慧和磅礴力量,激发出全社会创造活力和发展动力,团结带领人民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唯有如此,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任何艰难险阻,办成我们想办成的任何事情。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今世界,要说哪个政党、哪个国家、哪个民族能够自信的话,那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民族是最有理由自信的。”的确,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实践反复证明,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指引下,攻克一道道难关,取得一次次胜利,这就更要求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要矢志不渝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大是大非面前始终保持“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坚定不移,清醒聚焦新征程上各项中心任务,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勇担使命,就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我们党已经走过了风雨兼程的一个世纪,也正是因为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上持续发力,才能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今时今日,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意识到我们党所面临的“四大考验”“四大危险”仍将长期存在,决不能产生“歇歇脚”“松口气”的懈怠思想,必须提高警惕,常抓不懈,打赢反腐拒变这场“刀刃向内、自剜腐肉”的硬仗。所以,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不断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有害因素,不断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原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让百年大党始终充满青春活力,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心中装着百姓,手中握有真理,脚踏人间正道,我们信心十足、力量十足。一路走来,中华民族完成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正是在群众路线的基础上一步步实现的,也就是说密切联系群众始终是我们党保持先进性与纯洁性、得到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的重要法宝。小事连着民生,民生连着民心。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走好群众路线,始终坚守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树牢“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为民情怀,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盼愁难的现实问题,当好群众的“贴心人”“知心人”。同时,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契机,发扬“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精神,始终在深耕帮扶人民的一线,把群众的“表情包”当做工作的“风向标”,用自己的“辛勤指数”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底色更亮、安全感颜色更浓。

  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总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向同行,汇聚磅礴力量,在“复兴赛道”上跑出“最大加速度”,共同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江琦)


编辑:韩淼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