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致敬中国医师节 弘扬尊医重卫时代风尚

2022年08月19日09:50

来源:大河网

  8月19日,是第五个中国医师节。今年的节日主题是:“医”心向党、踔厉奋进。近段时间,各地都在举办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或开展“最美医师”评选表彰,或对一线医生走访慰问,或举办“好医生讲好故事”直播活动,或举办庆祝医师节文艺汇演,我们看到社会尊医重卫的氛围越来越浓。一年一度的医师节,让我们向最美的生命守护者致敬,向我们身边每一位可敬可爱的医师致敬!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是医者的永恒誓言;救治生命、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是医者的神圣职责。一场场惊心动魄的手术,一次次与死神的生死较量,广大医务工作者无畏无惧,给生命带来希望,换来了无数家庭的岁月静好!特别是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医务工作者闻令而动,白衣执甲,逆向而行,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与病魔斗争,用大爱悉心照顾病人,他们让人们看到了英雄应有的模样,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医护人员分秒必争的背后,是不放弃任何一丝希望的全力以赴。为救患者一医生30多小时未休息,结果病人转危为安,他却倒下了;为抢救心脏骤停的病人,一个科室的医护人员累计胸外心脏按压约1.5万次……他们每一次拼尽全力,都是在为病患点燃生命的希望。在医疗战场上,医务工作者是冲锋陷阵的战士,但在战场外,他们脱下白衣都是普通人。相关部门应该给医务工作者多一些关爱,比如,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繁重程度为医务人员安排带薪休假,将医务人员疫情防控中的现实表现作为年度考核、职称评审和人才评价的重要内容,从保障工作条件、维护身心健康、加强人文关怀、创造安全执业环境等方面推出相关举措,这些举措都是对医务工作者最有力的关怀和支持。

  为生命站岗,为健康守门,医爱人民,人民爱医。尊重医务工作者就是尊重生命,关爱医务工作者就是关爱我们自己,我们对医务工作者要多一些理解、多一些关爱、少一些误解。在第五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让我们一起向广大医务工作者致敬,对他们道一声:“节日快乐,感谢有您!”(王学明)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