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苍蝇虽小也需坚持拍下去

2022年08月19日12:20

来源:大河网

  人民群众对身边的变化感受最深,身边的事再小对老百姓来说也是大事。严肃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直接影响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满满,就是我们广大党员干部毕生的追求。焦裕禄将短暂的一生献给了兰考人民,焦桐的故事也深深扎根兰考人民的心中。史来贺将毕生的精力用来为全村老百姓谋幸福,红色刘庄的传奇故事也深深影响了一代又一代刘庄的党员干部,带领全村老百姓永远奋斗在社会主义的道路上。

  然而,打虎拍蝇任重而道远。总有个别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为了个人的私欲,抱着侥幸心理,铤而走险,做出危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的事情。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今年上半年,全国共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5万余个,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8万余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万余人。严肃查处腐败和作风问题,需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锲而不舍地抓下去,做到露头就打,有贪必反,坚决捍卫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提出,把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强对乡村振兴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监督检查,深入推进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集中整治,巩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打伞破网”常态化。

  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斗争。在乡村振兴项目推进中,在民生领域集中整治中,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我们要一场硬仗接着一场打,要毫不手软地打下去,坚决刹住歪风邪气,坚决捍卫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而努力。(童玉举)

编辑:赵惜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