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党徽闪亮在群众眼前,党始终在人民身边

2022年08月21日17:07

来源:大河网

  8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沈阳市皇姑区三台子街道牡丹社区考察时强调:要加强社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和改进社区工作,推动更多资源向社区倾斜,让老百姓体会到我们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始终在人民群众身边。

  “看到党旗、见到党员,我就不慌了!”拿到党员志愿者送来的新鲜蔬菜,江苏扬州市君悦华府小区居家隔离观察的刘阿姨感激地说。不仅仅是在疫情防控中,从防汛救灾、脱贫攻坚到孩子上学、老人养老,从群众安危到民生小事,每当遇到困难时,一颗颗党徽,总会闪亮在人民群众眼前,让他们放心、安心!

  群众安危,党徽所系。疫情汹汹,病毒无情,为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刘智明义无反顾,日夜奋斗在抗击疫情一线,即使病重在ICU,他心里想的还是病人,一句“丢不下!”诠释着一个共产党员时刻心系人民群众安危的高尚情操。洪水滔天,村民被困,陈陆不顾个人安危,投入救灾一线,在营救受灾群众的过程中不幸落水,英勇牺牲,年仅36岁。连续奋战96个小时,救出2600多人......这数字,印证了一个共产党员时刻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初心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风雨来袭,一颗颗闪亮的党徽,就是希望和信心,就是力量和保障!让老百姓体会到党始终在身边,就要像刘智明、陈陆们那样,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紧要关头,挺身而出,冲在最前,全力以赴当好人民群众的主心骨,用鲜血和生命筑起保护人民群众的铜墙铁壁!

  民生小事,党徽所系。社区年过八旬的孤寡老人吴老太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她每天都把一日三餐送到吴老太床边,还节衣缩食地把工资省下来为其买水果和日用品。为了不让吴老太因肌肉萎缩影响康复,他学会了按摩技艺,每天晚上为她按摩。她,就是全国优秀社区工作者、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东街街道军门社区党委书记林丹。吴老太生前说:“谁说我没有亲人,林丹就是我的亲闺女!”林丹的女儿得了急性阑尾炎开刀住院,林丹下班回家才知道,她赶到医院坐了几分钟,然后说:对不起女儿,今天是老年节,社区有700多位老人在等我。说完,抹着泪走了。三年如一日守护床边照顾一个与自己毫无血缘关系的老人,为了社区群众幸福而忍痛离开刚做完手术的女儿,这样一个让党的温暖始终萦绕在群众身边的共产党员,难道不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吗?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让老百姓体会到我们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始终在人民群众身边,广大党员、干部就要做到:不仅要在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受到影响时,舍生忘死,用生命践行为民初心,更要在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上发力,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他们的所思、所盼、所忧、所急,把党的关注、关心、关爱送到千家万户,让老百姓在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上感受到:党徽始终在眼前闪亮,党旗始终在眼前高扬,党始终在身边!(李红卫)

编辑:韩淼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