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社区发力,让党始终在人民群众身边

2022年08月21日17:08

来源:大河网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辽宁考察时强调,要加强社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和改进社区工作,推动更多资源向社区倾斜,让老百姓体会到我们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始终在人民群众身边。

  党建力,点亮群众心中一盏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社区治理必须加强,要加强党的领导,健全基层党组织工作体系,为城乡社区治理提供坚强保证。这是关键。时代发展,生活奔腾,社区党建应该点亮群众心中一盏灯,让群众的心里亮堂,更好的奔波事业征程。如何点亮?用优秀党员标杆点亮,用崭新的理论宣传点亮,用坚强的党建引领点亮。社区工作要时时处处贯彻党的宗旨,让党的旗帜在社区群众心目中高高飘扬,让社区广大党员在服务群众中充分发挥作用、展示良好形象。社区党建工作应该始终在人民群众身边,成为群众心中一盏灯。

  活动力,打开群众生活一扇窗。社区工作是一门学问,要积极探索创新,通过多种形式延伸管理链条,提高服务水平,让党始终在人民群众身边,让千家万户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这就需要通过活动来支撑。这个活动主要体现在对群众的公益服务上,要接地气、树正气,打造一种社区温暖效应。比如,免费理发活动,送戏进社区活动,医疗知识普及活动,等等。要通过活动体现社区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要通过活动让群众感受到社区工作的温馨,让群众感受到党在身边的生活中,为群众的生活打开一扇窗户,让群众感到时代的阳光灿烂。

  解困力,撑起群众幸福一把伞。社区工作连着千家万户,要充分发挥社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工作重心下沉,紧贴各族居民所思所想所盼,帮助大家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把社区工作做到位做到家,在办好一件件老百姓操心事、烦心事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旦夕祸福。生活复杂,谁也难免遇到生活的困难,这个时候,就需要社区工作的“解困力”了。社区工作应该主动发现群众生活中的困难,应该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困难,让群众感受到党在群众身边的强大力量,为群众的幸福安宁撑起一把保护伞。

  社区是城市治理体系的基本单元,要通过发“三力”让“党始终在人民群众身边”落地生根,从而,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人民至上”的自豪,“民心是最大的政治”的意义,“人民就是江山”的价值,把“党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落实到具体的一枝一叶中。(殷建光)

编辑:韩淼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