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 以高质量党员教育锻造过硬党员队伍

2022年08月22日17:25

来源:大河网

  《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对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新时代党员教育培训,必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重要位置,作为全部工作的主题主线。要做到面向全体党员大规模开展学习培训,引导党员自觉主动学、联系实际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严从实抓好党员教育培训,真正锻造一支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作风优良、能学会干的过硬党员队伍。

  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并在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中,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引导党员自觉用正确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提升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质量。

  积极履职尽责,践行初心使命。党员干部要忠于职守、尽心竭力,发扬实干作风,积极履职尽责,以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开拓进取,彰显政治底色。实践证明,通过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注重推动党员教育工作成果转化,实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增强,使广大党员意识进一步增强、行动更加自觉,为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奋斗终身,在实际行动中践行初心使命。

  创新教育模式,提升培训质量。加强日常管理,坚持常态化教育模式。围绕单位中心任务开展专题培训,定期对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开展培训,不断提升党务业务工作本领。严格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每年举办发展对象集中培训班,切实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

  丰富教育载体,探索现场化教学模式。利用革命旧址、纪念馆等各类红色资源,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相结合,积极探索“阵地课堂+现场教学”教育新途径,积极组织党员到各类红色资源所在地开展各种教育活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与革命精神的再洗礼,以“沉浸式、现场式、参与式”模式感悟初心使命,提升党员教育质量。

  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创新“智慧化”模式。在基层配备电脑、电视、网络等现代信息技术教学设备,借助现代远程教育网络优势,结合每月主题党日活动集中为党员进行播放,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党员培训,同时在党员微信群发送播放网址,实现不同层次不同地域党员同步学习全覆盖。

  结合新时代党员教育工作,精心组织基层党员教育培训,将理论学习和实际工作有机结合,打通基层党员教育培训“最后一公里”,以高质量党员培训锻造过硬党员队伍。(姚健)

编辑:赵惜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