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青年网评大赛】高高举起的,是信仰!

2022年08月27日10:59

来源:大河网

  近日,重庆持续高温干燥天气,地处缙云山脉的部分地区发生山林火灾,截至8月26日,重庆绝大多数火场明火已扑灭,无人员伤亡。目前,救援力量开始在过火区域清理余火,严防复燃。

  重庆“雄起”,中国“雄起”!山火肆意高蹿起,揪起中国人民的心,中央和多省消防力量吹响“集结号”,无数志愿者们用信仰拧成一股绳,在翻涌的热浪中用“人”的绵薄之力凝结“众”的澎湃力量。从“火焰蓝”到“橄榄绿”,从摩托大军到热心商户,山火不灭,他们誓不后退。救火中,人民子弟兵们被高温和烈火双重炙烤的手再次被镜头捕捉,大量国产高端装备投入“抗旱灭火”,“摩托骑士”和从山脚绵延山腰用“人链”组成的“小蓝灯”筑起“救火长城”,居民自发捐款捐物,有钱出钱,有力出力,面前是漫天山火,身后则是万家灯火,那一刻,即便周遭烟尘满天,依旧无能遮盖信仰的光,中国人民用团结一致、守望相助的英雄气概,生动诠释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

  山上山下,凡人英雄!“小蓝灯”耀眼的光芒在网上“刷屏”,参与抗击山火的人民群众的头灯发出的蓝色灯光,与红色火光形成了鲜明对比,有网友说:“突然明白了什么是‘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是啊,人民群众头顶“星光”直面“火魔”,用血肉筑成了一道道新的防火长城。山上,是昼夜鏖战救援人员,山下,是矢志加入志愿者行列的普通群众,橘红火舌从山脚蹿斜爬升,上山之路却布满承风骨亦有锋芒的中国青年,自备摩托车、竹篓的群众在招募救灾志愿者时举手报名,“我是党员!”“我抗过灾!”“我当过兵!”他们高举手臂肆声呐喊,他们高扬的拳头是握紧的,那里面闪烁的光芒比山上的火灾还要耀阳——那是信仰的光芒,是汇聚起感动中国人民的直面灼灼山火的团结伟力。

  信仰精神,巍峨丰碑!纵然山火无情,人亦无惧。在这场牵动人心的山火中,滚滚热浪中“离山火最近的人”让我们再一次感受到了什么是“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那里本无没有路,他们硬闯出一条救火的路;那里本没有灯,他们硬聚起了常亮的灯。一场场蹈火出征、一次次爱心接力、一趟趟运送救援物资,体现了中国人朴素的韧劲,诠释了中国人身上的英雄气,定义了什么叫中国凝聚力。如今,明火已熄,缙云山下尽是胜利欢呼,待到秋高气爽时,嘉陵江上还现络绎千帆之景,重庆必然在希望的田野上青山怡人,北碚山涧清泉必然日渐复映祖国的蓝天,人民举起的手臂必然在历史接力中坚定从容地走向未来。巴渝赤诚的大义之行和汇聚民力的“救火长城”将长久镌刻在中国人民心中,绽放不朽荣光。(杨深)

编辑:杜若森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