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声丨曙光照亮人间大爱 网络助力公益前行

2022年08月28日18:48

来源:大河网

  8月27日上午,由河南省助残济困总会、郑州慈善总会、新浪河南联合主办的“曙光行动”光亮乡村公益项目路灯捐赠移交仪式在巩义市小关镇南岭新村成功举办。据了解,光亮乡村项目是在河南省委网信办、河南省乡村振兴局的指导下,由河南省助残济困总会联合新浪河南等多方面公益力量联合发起,旨在为河南省缺少夜间基础照明设施的乡村捐赠安装太阳能路灯,以改善农村夜间照明条件,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的公益项目。

  路灯建设,是民生工程的重要部分,是关乎民生民心的大事,影响着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对于人民群众来说,在夜里独自行走,道路上亮起的点点灯光,会让他们感觉特别温馨、有安全感。当前,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推进,大部分乡村都实现了路灯亮化全覆盖。但我们也看到,针对一些基础薄弱的乡村,还没有实现道路路灯全覆盖,乡亲们夜间出行很是不便,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让乡村的路灯亮起来,提升和改善基础设施建设,既是民心所盼,也是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

  透过新闻报道我们看到,在河南省委网信办、河南省乡村振兴局的指导下,河南省助残济困总会联合新浪河南等多方面公益力量联合发起光亮乡村项目,既照亮了群众的乡村道路,也温暖了老百姓的心,让我们为这样美好的爱心项目点个赞!笔者注意到,光亮乡村项目最大的特点就是有关部门借助互联网信息传播快、筹款能力强、参与门槛低等优势,在腾讯公益、微公益、支付宝公益平台上线公益项目,进而发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通过平台捐赠。可以说,互联网为社会公益打开了一扇窗,将网民点滴善举汇聚成爱心暖流。

  推进网络建设和网络公益宣传,向社会传递向上向善正能量,这是一项全民的事业,也是地方政府部门必须扛起的责任和义务。河南省委网信办、河南省乡村振兴局等部门加大网络公益宣传推广力度,号召全社会参与光亮乡村项目,改善村民夜晚活动、出行照明条件,既为群众办了实事、解了难题,又推动了网络文明建设,营造了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网络文化氛围,这样的活动多多益善!这里也真心期待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都参与进来,让爱的灯光汇聚乡村,照亮星辰大海,为美丽乡村建设奉献爱心、增光添彩!(大河网河声评论员 王学明)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