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青年网评大赛】举旗铸魂,走好走实网络群众路线

2022年08月30日15:43

来源:大河网

  弘扬时代新风,建设网络文明。8月28日至29日,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举办。网络文明是伴随互联网发展而产生的新的文明形态,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就加强网络文明建设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网络文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网上美好精神家园的新风扑面而来。坚持党对网络强国工作的绝对领导,是加强网络强国建设的根本要求,是确保网络强国建设不偏离正确政治方向的根本保证。

  加强政治建设,做思想坚定的信仰者。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的工作方针,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党的建设的深度融合,构建一个新的党建工作模式,在“线上”贴近群众、团结人心,推动网上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让党的创新理论通过互联网“飞入寻常百姓家”。

  加强组织建设,做党性坚强的奋斗者。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担当责任,把网络文明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快建立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筑牢理论武装新阵地,利用网络传播优势,充分发挥党内政治文化对社会政治文化和网络文化的引领导向作用,使党内政治文化成为鼓舞全体党员和全国人民的奋斗之魂,从而进一步增强网络意识形态的引领力,实现网上网下文明建设有机融合、互相促进。

  加强作风建设,做本领过硬的笃行者。近年来,我国网络信息安全形势日益严峻,因此党员干部在日常办公、使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的过程中,要端正工作作风,切实增强推进网络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现实紧迫感。把加强网络文明建设作为满足亿万网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重要举措,走好走实网上群众路线,通过互联网宣传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滋养网络空间、净化网络生态,推动网络强国建设不断地高质量发展。

  总而言之,强大的网络执政能力是构建网络强国的先决条件。我们党员干部要时刻发挥网络文明在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唱响主旋律、弘扬真善美,不断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网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重要位置,让他们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举旗铸魂,更好的凝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磅礴力量。(张天放)

编辑:韩淼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