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践行宗旨竭诚为民,人民满意永无止境

2022年08月31日09:42

来源:大河网

  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30日上午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受表彰代表,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祝贺,勉励他们牢记使命责任、勇于担当作为。

  2000年3月15日下午,时任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前来采访九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时说:“我只希望在我卸任以后,全国人民能说一句,他是一个清官,不是贪官,我就很满意了。如果他们再慷慨一点,说朱镕基还是办了一点实事,我就谢天谢地了。”荣誉比生命更宝贵。人民满意,人民赞扬,这是多么崇高的荣誉啊!

  诗人臧克家说:“他活着为了多数人更好地活着的人, 群众把他抬举得很高,很高。”397名公务员个人和198个公务员集体,脱颖而出,被人民高度赞扬,彰显了他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老百姓的救命钱,绝不容染指!”面对各种侵吞医保基金的行径,江苏省盐城市纪委监委第九监督检查室主任朱陈愤怒地说。他顶住各种压力,带领大家攻坚克难,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累计起底骗取、贪污医保资金等方面问题线索55条,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5人,追回医保基金1.09亿元。河北省唐山市信访局一级主任科员郑长华在岗14年,接待来访群众4700多批次、35100余人次,办理各级交办案件4170余件,累计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5360余万元,被群众亲切地称为“最贴心的人”....人民的保护神,群众的贴心人,居民心中的当家人,这些人民群众发自内心的称呼,正是优秀公务员践行宗旨、竭诚为民的真实写照。让人民满意,就要像总书记所要求的那样“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牢记、恪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始终把人民满意不满意作为评判各项工作的最高标准。

  巴斯德说:“当你做成功一件事,千万不要等待着享受荣誉,应该再做那些需要的事。”2022年春节前夕,浙江省宁波市鄞州法院法官黄文娟先后荣获两项国家级荣誉——全国政法系统“双百政法英模”称号、“全国法院先进个人”称号。面对荣誉,她说“这份荣誉既是肯定,更是鞭策。我会更加珍惜这份职业,和政法系统的同仁们一起,不忘初心、忠诚履职、团结奋进,为实现社会公平正义贡献自己的力量!”毫无疑问,“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是至高无上的荣誉。但,荣誉是肯定,也是激励;是赞扬,也是鞭策。为民服务无止境,追求人民满意永远在路上!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希望受到表彰的个人和集体,再接再厉、再上层楼、再立新功;希望广大公务员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见贤思齐、奋发有为、争创一流,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不断交上让人民满意的优秀答卷!(李红卫)

编辑:赵惜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