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书写“人民满意”新答卷

2022年09月01日16:19

来源:大河网

  首次以党中央、国务院名义开展“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受表彰代表,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务员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对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的高度褒奖,对全国广大公务员的亲切关怀。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对“人民满意”的褒奖,怎么提高都不为过;让人民满意,值得每个党员干部终身践行。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是我们党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党员干部是党的先进分子,是直接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骨干。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永远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永远以人民满意为行动标尺,坚持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才能不负人民期盼,真正让人民满意。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害民之事,毫末必去。”福建省东山县原县委书记谷文昌去世后,“先祭谷公,后祭祖宗”成为当地习俗。他不仅率领东山人民苦战十几载,筑起绿色长城,让海岛换了天地,而且“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把党性原则永远当做个人头上的天,始终坚持“只要对百姓有利的事,哪怕排除万难也要做到;凡是对党的威信有害的事,哪怕再小也不能做。”因而赢得了东山十万民心,“在老百姓心中树起了一座不朽丰碑”。

       坚持“人民至上”不是一句口号,要让“人民满意”必须付诸行动。焦裕禄、杨善洲、李保国、廖俊波等模范共产党员,为了群众利益尽职尽责、无私奉献,他们为民造福的事迹被群众口口相传,永远记在心间。此次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冷暖安危装在心里,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哪里有需要、哪里有困难,就到哪里去、就往哪里冲,展示了公务员队伍的时代风采,为“人民满意”增添了更多注解。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让群众满意是我们党做好一切工作的价值取向和根本标准,群众意见是一把最好的尺子。”俗话说,金杯银杯,不如群众口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作为行动的标尺,坚持“人民群众什么方面感觉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我们就在哪方面下功夫,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以“人民满意”新答卷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大河网河声评论员 李吉明)


编辑:韩淼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