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十年风正劲,奋楫再出发

2022年09月02日13:44

来源:大河网

  习近平总书记说:“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8月30日上午,“中国这十年·浙江”主题新闻发布会上,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向社会各界亮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浙江发展的“成绩单”。这份沉甸甸的“成绩单”,记录着之江大地的精彩蝶变,也记录着浙江干部群众的辛勤付出。

  十年勇往直前、戮力同心,十年感恩奋进、实干争先,浙江挥写了一幅壮美的画卷。“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站上新的起点再出发,浙江准备好了,年轻干部也时刻准备着。再出发的路上,要找准时代方位。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谋划、实施“八八战略”,开启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辉煌历程。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五次亲临浙江,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亲自为浙江擘画宏伟蓝图、指引胜利方向,将浙江工作提升到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

  在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关键时期,浙江作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承担着探索路径、积累经验、提供示范的重要历史使命,年轻干部作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胸怀“国之大者”,主动找准时代方位、明晰自身定位,将青春“小我”融入浙江、融入国家发展的“大我”,立志作出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贡献。再出发的路上,要扛起责任担当。

  “浙”十年的经纬巨变,离不开浙江干部群众的踔厉奋发,他们勇当闯关探路的先行者,积极寻求改革发展的机遇,成就了如今幸福美好的生活,他们是浙江精神忠实的培育者、弘扬者、实践者。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

  新时代给了我们年轻干部更好的平台、更多的机遇,也给我们提出了更大的挑战、更高的要求。“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我们年轻干部要以担当精神扛起新时代的责任,争做攻坚克难的奋斗者,将不忘初心的理想信念化为实干担当的行动自觉,主动到基层经受锻炼,在磨砺中增长才干,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在历练中锻造本领,续写之江大地下一个十年的辉煌篇章。

  再出发的路上,要勇于开拓创新。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源泉,也正是勇于、善于走在前列的创新精神,为浙江奋进新时代、奔赴新征程注入了强劲活力,引领着浙江干部群众把“蛋糕”做得越来越大、把“蛋糕”做得越来越好,色香味俱全,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高质量发展。我们年轻干部要继承和发扬与时俱进的浙江精神,以新的思想观念、新的行动能力、新的历史担当,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取得更大成效。我们要始终以披荆斩棘的决心、乘风破浪的勇气,争做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排头兵,敢于打破条条框框的束缚,不断增强创新意识、研究创新手段、提高创新本领,“大胆假设、小心求证”,求真务实,接好浙江时代创新的接力棒。(大河网河声评论员 高芳情)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