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中秋佳节,勿忘“三种馅”月饼

2022年09月06日11:51

来源:大河网

  中秋佳节马上就要到了,在这个传统的节日里,月饼是中华儿女绕不开的美食,作为党员干部究竟应该怎么做工作中的“月饼”,因此作为党员干部应将传统美德和时代新风的味道融入中秋月饼之中。以信仰为“面”加入对党忠诚之“馅”;以纪律为“面”,包裹清正廉洁之“馅”;以初心为“面”,包裹为民至上之“馅”,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做好工作生活中的三种“月饼”,方是一名合格党员的中秋过节之道。我们应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以信仰为“面”,包裹对党忠诚之“馅”。里馅藏在月饼的中心,是奠定一个月饼口味的主心骨。而衡量干部是否有理想信念,关键看是否对党忠诚。党员干部必须要做到坚定政治信仰,能够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能够让政治作为中秋佳节中的明月,来照亮自己前行的道路。就必须要做到时刻对党忠诚,对党老实,不做两面人,要能够在关键时刻敢于挺身而出。能够经得起风浪,抵挡住诱惑,能够让信仰在心中生根发芽,产生内身强大的内驱动力。从而让“忠诚馅”的“月饼”味道更加的淳朴。

  以初心为“面”,包裹为民至上之“馅”。作为党员干部,此时要心系群众,主动走到他们家中嘘寒问暖,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倾听呼声,送上党的温暖和问候,甚至可以举办中秋邻里宴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与大家共度佳节,尽力解决他们的“愁盼”;要始终践行初心使命,坚持人民导向,关注群众关切,把群众的需求、难点作为工作的突破点和努力点,在为群众办实事的过程中擦亮“人民公仆”的底色,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真正做到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做新时代的“劲草”“真金”。

  以纪律为“面”,包裹清正廉洁之“馅”。月饼口味年年新,但始终有人只钟爱那一款,不为新口味“诱惑”所动。而廉洁奉公,一身清廉,不为蝇盈小利所动也是党员干部的应有之义。在传统佳节来临之际一定要严把欲望闸门,自觉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把党纪国法当作带电的高压线,能够时时刻刻将纪律挺在前面,能够真正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能够做到心中有底线,脑中有红线,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达到新境界,做到不因诱惑而失守,不因名利而失节,不因流光而失色。坚持党性原则、过好人情关,做清正廉洁的“干净人”,做好包裹清正廉洁之“馅”的月饼,只有这样才能使中秋团圆节月圆人更圆。(大河网河声评论员 陈觉)


编辑:韩淼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