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在深学政策规定中提升国家安全意识

2022年09月07日13:29

来源:大河网

  由中宣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信部、公安部、人民银行、广电总局、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十部门共同举办的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今天(9月5日)在安徽合肥开幕。

  据了解,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在9月5日至11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举办。其间,各地还将通过线上线下展览和互动,开展网络安全教育云课堂、网络安全赛事、网络安全进基层等活动和校园日、电信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6大系列主题日活动。

  坚持及时跟进学,把思想统一到上级部署要求上。维护国家安全,树牢保密意识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党员干部更是维护国家安全的核心,必须要更进一步提升保密意识,严守保密纪律当前,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面对思想多元化、各种思潮互相激荡的现实,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把国家安全放在首位。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责任意识,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认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加强对《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认真学、扎实学《纲要》,做到知法懂法守法。在平时工作与日常生活中,切记不要因为一时失误或重视不够而导致秘密外泄,要时刻绷紧“保密弦”,常念“保密经”,常敲“保密钟”,让保密意识时刻牢记于心,确保党和国家利益不受损害,把维护国家安全落到实处。

  坚持深入思考学,把行动展现在具体工作中。“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细节决定成败。”在维护国家安全中同样适用,一个小小的细节出错,就很可能在不经意间危害到国家安全。我们要学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是为防止类似的错误发生,就一定要用严谨认真的态度代替得过且过的想法,高度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实时关注生活、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既做好自己,也监督好他人。工作生活中,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强化底线思维,不仅做到居危思危,而且居安思危,只有这样,才能增强做好风险与危机工作的自觉性,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这个过程中,既要解决好发展进程中面临的共性问题,也要妥善处理好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关键时期所面临的特殊安全问题,始终坚持塑造和维护国家安全。

  坚持联系实际学,把成效体现到国家安全稳定上。国家安全观内涵丰富,包括的重点领域很多。如果想维护好国家安全,就一定要尽可能的把政治安全、国土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外部安全等方面,通过全民国家安全教育,让大家了解掌握坚持问题导向是马克思主义的鲜明特点。我们要联系实际学,树立国家安全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紧密结合新时代新实践,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着眼能力建设,突出强弱项、补短板、固根基,要聚焦重点统筹兼顾,会谨慎小心、多加防范。要始终将国家安全利益放在首要位置,强化国家安全利益的底线思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筑牢国家安全屏障,积极主动维护国家安全。(陈觉)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