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逆行之光照亮灾区群众前行路

2022年09月07日14:35

来源:大河网

  9月6日凌晨,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工作组抵达四川,深入震中泸定县磨西镇和受灾严重的石棉县察看灾情,看望受灾群众,慰问应急救援队伍,指导开展抗震抢险救灾工作。工作组先后来到了磨西镇受灾群众安置点、前线指挥部等,察看安置点生活物资情况,慰问奋战在搜救一线的消防救援人员。要求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生活,注意防火工作,确保安置点安全。叮嘱消防员要争分夺秒全力救援受灾群众,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同时要科学救援,做好自身安全防护。

  当前,面临疫情防控、地质灾害双重压力,无数党员干部、人民子弟兵的勇敢逆行、辛勤付出与勤勉作为为灾区群众带来了温暖。正是他们用实际行动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到实实在在的逆行中,用平凡的身体为灾区群众筑起最牢固的“铜墙铁壁”,用逆行之光照亮灾区群众的前行路。

  让“闻令而动向难行”的逆行之光,照亮灾区群众的前行路。勇毅是逆行者的姿态,笃行是逆行者的行动。在地震发生后,无数消防救援队、中国地震救援队、基层党员干部等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奔赴灾区,把抢救生命作为首要任务,全力救援受灾群众。这群逆行者用星夜兼程的速度、勇于斗争的锐气、为民解忧的温情为灾区群众构筑起有责任、有担当的“立体画像”。作为党员干部,尤其是灾区的党员干部,面对困难,要始终不畏险阻、迎难而上,关键时刻以“有我在”的担当和“让我来”的主动,有效应对重大挑战、克服重大阻力、完成重大任务,以平凡之躯照亮勇毅之路。

  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逆行之光,照亮灾区群众的前行路。在救灾一线,逆行者逢山开路遇水搭桥,为了人民,为了生命,他们无所畏惧,全力以赴。有的徒手攀缆绳奔赴救援,用身体和绳索搭建“生命桥”;有的用树木搭起“生命桥”运送伤员;有的自制担架、脚踩木桥抬伤员过河;有的徒手刨土救群众;有的喊出“有机会、还有机会”,奋力救援……逆行者用尽一切办法救援群众,用实际行动认真对待每一位群众,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到抗震救灾的生动实践中。作为党员干部,尤其是灾区的党员干部,要用辛勤付出书写“国之大者”的诗篇,把“万家灯火”作为抗震救灾路上的最强动力,栉风沐雨地前行,默默无闻地付出,用实际行动诠释“人间大爱”的生动内涵。只要广大党员干部用自身的倾情奉献化作人民群众抵挡风雨的力量,把对群众的真挚情感转化为奋进之力,就一定能够照亮人民群众的前行路。

  目前,现场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伤员陆续送往医院救治,防范余震措施紧密部署,群众安置有序开展,期盼灾区群众能够早日恢复正常秩序生活。 (周银)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