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党员干部,请品尝自制专属“中秋月饼”

2022年09月09日13:52

来源:大河网

  “八月十五月儿圆,中秋月饼香又甜。”中秋佳节将至,广大党员干部在中秋佳节倍思“亲”的同时也要不忘倍思“清”,用好水、面、馅的原料,请广大党员干部一起品尝属于我们的专属月饼。

  调好“廉洁”的“水”,做一枚“清风味”月饼。调好和面的水是制作月饼的第一步,水的质量不高,甚至水中有杂质,不仅会影响月饼的口感,同时也会因为有杂质含于其中大大降低整个月饼的质量。“鱼不忍饥钩上死,鸟因贪食网中亡。”广大党员干部要调好“廉洁”的“水”,做一枚“清风味”月饼。无论何时何地,都要追求道德高线、守住纪律底线,要学会慎独慎初慎微,净化朋友圈、社交圈、生活圈,时刻明白假日里简单的“人情往来”下常常暗藏着“糖衣炮弹”,时刻保持敬畏之心,时刻紧绷清廉之弦,始终带头崇廉拒腐、树立良好家风,尚俭戒奢、文明节俭,坚决杜绝“节日腐败”,防止掉入“人情陷阱”,不为私利所困、不为私情所惑,清清白白做事,干干净净做人。保持人前人后一个样、台上台下一个样、有没有监督一个样,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穿履职尽责、推进工作、做人从政的全过程。

  和好“服务”的“面”,做一枚“群众味”月饼。和面是制作月饼至关重要的一步,面和得好不好、质量高不高直接影响整个月饼的口感,只有在和面上下足了功夫的月饼吃起来才会外酥内软、香糯可口。“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广大党员干部要和好“服务”的“面”,做一枚“群众味”月饼,就是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高兴不高兴作为评判我们工作的标准,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要放下架子,俯下身子,与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说话,用心聆听群众的喜怒哀乐,了解群众最真实的酸甜苦辣,以真心换真心,用换位思考的方式赢得群众的信任,在家长里短的寒暄里拉近彼此距离,把干事创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为群众办实事上,要用真情温暖民心,着力解决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

  包好“忠诚”的“馅”,做一枚“担当味”月饼。里馅藏在月饼的中心,是奠定一个月饼口味的主心骨。而衡量干部是否有理想信念,关键看是否对党忠诚。广大党员干部要包好“忠诚”的“馅”,做一枚“担当味”月饼,就是要始终坚定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时刻牢记自己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对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深植于精神血脉中,做到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不忘党的根本宗旨,要在困难面前不退缩,问题面前不推诿,矛盾面前迎难而上,坚决拒绝做“太平官”、“推诿官”、“圆滑官”。要敢于“啃硬骨头”、敢于“第一个吃螃蟹”,敢想敢干、敢闯敢试,把对党忠诚体现到履职担当、敢于斗争、善于作为上,勇于担当作为,彰显践行初心使命的成效,在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而让“忠诚馅”的“月饼”味道更加的淳朴。(大河网河声评论员  陈觉)

编辑:韩淼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