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把惠民工程办到群众“心坎上”

2022年09月15日08:53

来源:大河网

  近年来,孟州市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大力实施交通、环境、教育、医疗等惠民工程,一项项民生实事的落地,化作生动图景体现在百姓心坎儿里。

  聚焦民生民利,打通痛点堵点,用心听民声解民忧,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切实将惠民工程办到群众心坎上,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题中应有之义。孟州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就是在不断发展发展中贯穿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为民情怀的真实注解,尤其是把惠民工程一个个的落到实处,就是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宗旨。作为奋进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涵养一颗“真心”“恒心”,才能把每一个惠民工程落到实处,办到群众“心坎上”。

  落实惠民工程需要涵养一颗“真心”。把“四好农村路”作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切入点,累计投入资金4.2亿元,改造提升农村公路994公里;沿“田园果岭路”发展采摘园20个;沿“黄河风光路”发展黄河滩区小杂果、中药材等特色种植1.5万亩;沿“现代农业路”发展高产吨粮田10万余亩,培育种粮大户500多个……这每一件惠民工程,都是以“真心”为人民群众谋福利的真实注解。作为党员干部,尤其是基层的党员干部,直接面对老百姓,惠民工程干得好不好,老百姓最有发言权。因此,要始终以人民“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高兴不高兴”为推动惠民工程的准则;要始终秉持一颗为民的“真心”,多听听群众心声,多看看群众脸色,善于捕捉“小细节”,读懂群众“小心思”,从群众喜怒哀乐中找问题,从群众点头摇头中寻方向。

  落实惠民工程需要涵养一颗“恒心”。“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孟州黄河大桥一通,有效解决了化工镇海头村村民的出行不便问题;新改扩建幼儿园12所,城区新增中小学学位8000多个,有效改善莘莘学子读书环境;优化公立医院资源布局,解决群众看病难、就医难问题……这些举措全部都是始终坚持为民服务这一宗旨的真实注解。落实惠民工程过程中,或多或少会遇到一些“难题”,必须要有一颗“恒心”才能从容应对,因此,要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与毅力,涉险滩,啃骨头,全力以赴落实好事关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每一个惠民工程;始终秉持一颗实干的“恒心”,以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一颗钉牢一颗,持之以恒地将群众的每一件小事办好办实办到群众心坎上。

  群众忧乐大多体现在点滴小事上,把惠民工程落到实处,不玩花架子,不搞应景工程,就能得到群众的真正认可。(大河网河声评论员 周银)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